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足壇第一人!鄭智斬獲個人第十個中超冠軍

2019年12月01日18: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日電 在今日進行的中超收官戰中,廣州恆大主場3-0戰勝上海申花,恆大隊長鄭智發揮幾近完美,不僅打滿全場,而且在雙方對峙的情況下助攻韋世豪打破僵局,導致勝利的天平向己傾斜。恆大最終成功奪得隊史第8個中超冠軍,鄭智也斬獲個人職業生涯的第10座中超冠軍獎杯,成為中國足壇中超聯賽冠軍數最多球員。

39歲的鄭智早在2004年(中超元年)就跟隨深圳健力寶隊奪得個人的首個中超冠軍獎杯。2005年,鄭智轉會加盟山東魯能,並在2006年幫助球隊奪得雙冠王(中超和足協杯冠軍)。2006年底,鄭智被租借至英超查爾頓隊,開始自己的留洋生涯,此后在2009年輾轉加盟過蘇超豪門凱爾特人隊。

2010年,鄭智回國加盟廣州恆大,幫助球隊奪得中甲冠軍並升入中超。從2011年開始,鄭智作為球隊絕對核心,幫助恆大奪得7連冠。雖然歲數日長,但鄭智仍然保持良好的競技狀態,其自律敬業的生活作風一時被傳為佳話。

今天與申花的賽后,有媒體詢問鄭智的退役傳聞,他表示,自己沒有特別的計劃,一切順其自然,很享受現在的時刻。並感謝球迷的關心,以及球迷一直以來對球隊的支持和關愛。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