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攀岩世界杯奧運資格賽 宋懿齡幸運獲得奧運門票

2019年12月01日09:0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攀岩世界杯奧運資格賽 宋懿齡幸運獲得奧運門票

  中國登山協會30日消息:法國當地時間28日晚,在圖盧茲舉行的攀岩世界杯奧運資格賽中,中國選手宋懿齡雖然預賽排名第九無緣女子決賽,但她依然幸運獲得了一張奧運門票。

  據中國登山協會攀岩部官員解釋,作為東京奧運會的新增項目,攀岩比賽共有男女各20人參加(每隊最多男女各兩名選手),其中包括今年在東京攀岩世錦賽的前7名、本次圖盧茲世界杯奧運資格賽的前6名、明年春季五大洲舉行洲際賽的5位冠軍,東道主1名選手和均衡發展名額1人。

  攀岩世界杯奧運資格賽於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圖盧茲舉行,相當於是各路選手第二次實現奧運夢想的機會,但是“門檻”很高:在今年世界杯全能三個項目各選取最好兩站的成績進行積分,總排名前22位的男、女運動員才能參賽。張悅彤、宋懿齡和潘愚非獲得了參加圖盧茲奧運資格賽的機會。

  按照賽程規定,預賽總分前八名晉級決賽。最終,宋懿齡速度第二、攀石第20、難度第19,預賽總積分排名第九名﹔張悅彤速度第11、攀石第17、難度第14,預賽總積分排名第19名。由於日本隊奧運參賽名額已滿,因此排名前八的兩名日本女選手成績不計入奧運資格排名,加上斯洛文尼亞的女子選手加布列特已經入圍,因此宋懿齡成功獲得前往東京奧運賽場的門票。

  此前,潘愚非已憑借速度第七、攀石第一、難度第七、預賽總積分第二的成績進入男子決賽。由於在兩位同樣闖入決賽的日本選手裡,其中一人獲得世錦賽前七名,另一人獲得均衡發展名額,已拿到2張奧運門票。因此,潘愚非無論在決賽中表現如何都是前六名,穩獲奧運資格。男子決賽將於30日舉行。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