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馬龍樊振東沖乒乓球男子世界杯三冠王

楊敏
2019年12月01日08:5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龍樊振東沖三冠王

  2019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昨天在成都決出4強,國乒兩大主力馬龍和樊振東攜手晉級,將在今天沖擊冠軍。馬龍和樊振東此前均曾兩度在這個杯賽上封王,因此,他們都有機會榮膺“三冠王”。

  一共有20名乒壇高手參加本屆男子世界杯,其中,樊振東和馬龍分別被列為頭號和二號種子。在1/4決賽中,兩場都是中德對決。馬龍以4比1淘汰了德國隊的奧恰洛夫。這是二人從2009年開始在國際賽場上的第16次交手,馬龍取得全勝。樊振東以4比1擊敗德國隊38歲老將波爾,二人最近一次交鋒是在11月中旬的奧地利公開賽男單半決賽上,當時,樊振東苦戰7局,以4比3險勝。樊振東在挺進4強后自評70分,認為自己還有進步的空間,他覺得自己的發揮還是不錯的,沖擊冠軍一直是參賽的目標。樊振東被視為本屆杯賽的奪冠最大熱門。他在10月奪得了德國公開賽冠軍,11月奪得了奧地利公開賽冠軍,狀態在逐漸回升至最佳。

  在今天的半決賽上,馬龍的對手將是日本隊的張本智和,樊振東的對手是中國台北隊的林昀儒。決賽將在17時30分進行。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