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體育+區塊鏈有望完善賽事運營

2019年12月01日11: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日電(記者王霞光)由海南拿雲體育、金色財經、深圳萬鏈聯合主辦的“2019環球數字經濟創新大會”日前在北京舉行,大會邀請到多位全球數字經濟行業頂尖專家。會上,體育+區塊鏈成為大家關注的一個話題。

在圓桌環節,體育被作為話題和案例進行了介紹。海南拿雲體育總經理吳剛表示,海南拿雲體育已經在海口和靈山做過兩場比賽的落地嘗試,相信體育+區塊鏈將在三年內很快大規模落地,作為智慧城市戰略有力的補充。

2019環球數字經濟大會共話數字技術基礎設施建設和智能經濟發展之道,共同探討區塊鏈在民生、數據共享、實體經濟領域應用的新思路、新觀點、新案例。吳剛在會上提到,由於區塊鏈技術具有公開透明、不可篡改的特性,可以解決體育領域合同支付、運動數據共享、政府數據管理等方面的問題,解決信任問題之后,充分收集用戶需求,激發生產要素,讓大規模協作一場體育賽事成為現實。

作為活動主辦方之一的海南拿雲體育,現在正致力於區塊鏈技術的研發、技術轉讓、技術服務,以及文化體育賽事活動的籌辦、組織、運營管理及網絡直播等。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