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全球招募即將啟動

姬燁 汪涌
2019年12月02日23:4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姬燁 汪涌)北京冬奧組委2日向新華社記者透露,12月5日也就是第34個國際志願者日時,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全球招募啟動儀式將舉行。

  屆時,北京冬奧組委將發布賽會志願者全球招募公告,開通全球招募網絡系統,並推出全球招募宣傳片、志願者標識及歌曲,面向全球各界人士發出賽會志願者報名邀請函。這次活動也標志著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項目正式拉開帷幕。

  據悉,目前階段,北京冬奧組委計劃招募2.7萬名冬奧會賽會志願者,1.2萬名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主要從冬奧會賽會志願者中進行保留。

  賽會志願者將分布在北京、延慶、張家口3個賽區以及其他場所、設施等提供服務,服務類別包括:對外聯絡服務、競賽運行服務、媒體運行與轉播服務、場館運行服務等12類。

  整個招募工作將會持續一年半時間,在2021年6月30日關閉招募系統。賽會志願者錄用工作將於2021年9月30日前全部完成。

  北京冬奧組委已經制定賽會志願者通用政策、保障政策,並將為志願者參與冬奧提供制服、証件、保險、交通服務、醫療服務以及權益維護等保障措施。同時將切實引導好、培養好賽會志願者隊伍,健全培訓機制,強化實踐歷練,讓志願者在激情參與、快樂奉獻的過程中,收獲個人成長、提高能力素質、取得發展進步。

  今年5月10日,在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之際,北京冬奧組委發布《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服務行動計劃》。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共設立5個志願服務項目,包括:前期志願者項目、測試賽志願者項目、賽會志願者項目、城市志願者項目、志願服務遺產轉化項目。

  賽會志願者主要有6類來源,具體包括:高校本專科生及研究生志願者、中學生志願者、各省區市志願者、港澳台志願者、海外華僑華人志願者、國際志願者。這6類志願者的招募方式及報名途徑基本相同。

(責編:曹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