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匱乏”中的珍貴——2019中超新人盤點

王浩明、劉大偉
2019年12月02日08:5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匱乏”中的珍貴——2019中超新人盤點

  新華社廣州12月1日電 題:“匱乏”中的珍貴——2019中超新人盤點

  新華社記者王浩明、劉大偉

  1日,2019中超聯賽落下大幕。

  中國足球正在經歷一個低谷,我們仍在還歷史的欠賬。當世界主流聯賽新人輩出,甚至很多“零零后”開始登上舞台的時候,中超涌現出的新星卻鳳毛麟角。不過,縱觀本賽季,中超還是冒出了段劉愚、嚴鼎皓和朱辰杰等小將,讓人眼前一亮,在中國足球人才匱乏的現實下,他們的出現彌足珍貴。

  段劉愚:“學霸”的爆發

  2個進球和5個助攻的數據,對一名聯賽“一年級生”來說,已經足夠亮眼。在魯能,段劉愚被譽為蒿俊閔的接班人。在國奧隊,段劉愚也是球隊的進攻核心。數據之外,其在場上開闊的視野,和穿透性極強的傳球線路,更是中國球員身上普遍稀缺的屬性。

  深圳翠園中學“學霸”出身的段劉愚,如今在中超賽場上嶄露頭角,開辟了從校園到職業的足球人才成長的新路徑。

  嚴鼎皓:夢幻開局遭遇傷病

  雖然遭遇嚴重傷病,在賽季末期隻能作壁上觀,但嚴鼎皓仍然無愧2019中超一顆耀眼的新星。出戰15場比賽,9場首發,4粒進球,對於21歲的嚴鼎皓來說,這是一個夢幻的開局。然而,第23輪廣州恆大客場面對北京國安的比賽中,一次防守卻讓這位年輕人遭遇了職業球員最不願意面對的傷病之一——十字韌帶斷裂。

  在國外完成手術和治療的嚴鼎皓近期也返回了廣州,但距離他完全康復重返球場仍有很長的路要走。希望這位小將在身體和心理上都走出傷病的陰影,未來繼續不斷突破自己的上限。

  朱辰杰:“零零后”挑大梁

  作為中超聯賽中不可多得的本土“零零后”球員,朱辰杰已經挑起了俱樂部乃至國家隊的防守“大梁”。

  本賽季中超,朱辰杰為申花出戰26場,場場首發,場均貢獻1.5次搶斷、1.8次攔截和3.2次解圍。而將其放之整個中超,其表現仍然堪稱一流中衛。在中超的個人攔截榜上,朱辰杰更是以47次攔截高居榜首。

  19歲的朱辰杰不僅僅是上海申花的絕對主力,還是國奧乃至國家隊防線上不可或缺的大將。未來,他有望成為中國足球后防的中流砥柱。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