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男籃遭遇本賽季主場首敗

王洋
2019年12月02日08: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遭遇本賽季主場首敗

  昨晚,2019至2020賽季CBA常規賽第12輪上演“京粵對決”,北京首鋼男籃在上半場領先的情況下,下半場被對手逆轉,主場以78比93不敵勝率榜“領頭羊”廣東東莞銀行隊,遭遇本賽季主場首敗。

  首節,廣東隊進入狀態較快,依靠合理的分享球打出了高效率,先發五虎均有得分,一度取得19比8領先。首鋼隊主帥雅尼斯見狀及時叫暫停,告誡球員不要心急,注意減少犯規和失誤。不過,首鋼隊此后的進攻仍無起色,並被對手連續打出反擊。首節,首鋼隊失誤9次,以17比29落后。

  第二節,首鋼隊排出林書豪和方碩的雙控衛組合,提升了球隊的進攻效率。林書豪的突破不斷制造殺傷,加上漢密爾頓的內線強攻,首鋼隊打出12比4的攻擊波,將比分追至29比33。看到比分迫近,廣東隊球員也出現了失誤,連國手易建聯都因沒有觀察身邊的情況而被翟曉川封蓋。首鋼隊依靠防守帶動進攻單節打出33分,上半場以50比48反超。

  第三節,首鋼隊防守強度下降,廣東隊趁機展開反扑,易建聯和威姆斯的內線強攻以及小外援布魯克斯的外線出手,幫助球隊逐漸追平並反超比分。首鋼隊本節的進攻不夠流暢,漢密爾頓被對手防死,全隊得分點也不多。本節結束,首鋼隊以64比70落后。

  決勝時刻,廣東隊易建聯、趙睿、任駿飛3名國手搭配單外援打得十分沉穩。首鋼隊除了外援發揮中規中矩以外,本土球員普遍命中率不高,加上心態急躁出現失誤,最終主場敗北。

  雅尼斯賽后表示,賽前就知道本場比賽會很艱苦,球隊在某些時間段裡打得不錯,但全場失誤太多。他說:“面對強敵,失誤這麼多是無法贏球的。隊員們能把落后的分差追回來,証明了他們的拼搏精神,但失利的決定性因素是我們的失誤。”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