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珠海助力國奧沖刺備戰 舉辦四國賽交手敘利亞

2019年12月02日16: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日電(記者陳晨曦) 2019年中國足協中國之隊“世奧杯”珠海國際足球錦標賽(簡稱:珠海四國賽)新聞發布會日前在北京舉行。會上,賽事組委會公布本次珠海四國賽將於12月8日、11日、14日在珠海市體育中心上演。

本次賽事由中國足球協會,珠海市人民政府主辦,世奧(中國)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廣東省足球協會、珠海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承辦,意在通過國際賽事盛宴,燃起國人心中的強國夢,並助力2022年北京冬奧會,推動灣區體育事業發展。

根據中國足協的計劃,中國國奧隊在明年1月份前往泰國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足賽亞洲區預選賽之前,必須進行至少10場高質量的熱身賽。因此,從10月中旬開始,國奧隊已經展開常態化的集訓,並先后出訪泰國等地,也在重慶參加了四國邀請賽。

為了在最后預選賽前,進一步提升國奧隊的戰斗力,磨合主力陣容,中國足協決定在珠海再舉辦一次四國邀請賽,為國奧隊邀請敘利亞U22,馬裡U22,塔吉克斯坦U22國家隊前來參賽。屆時,出現在珠海四國賽的球員將包括在本賽季中超表現突出的張玉寧、曹永競、陳彬彬、胡靖航、蔣聖龍、劉若釩、楊立瑜等希望之星。因此,此次珠海四國錦標賽將是中國國奧隊明年出征決賽前最高水平的一次熱身賽。

會上,中國足協副秘書長戚軍、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閻武、世奧國際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張選政分別作了重要講話。本次賽事是珠海市自2011年之后規模最大的一次國際性足球賽事,並希望借助本次賽事,共同祝願中國的國際體育文化事業蓬勃發展,也預祝本次2019CFA中國之隊“世奧杯”珠海國際錦標賽能夠取得圓滿成功。

本次四國賽能夠落地珠海,得力於世奧國際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世奧國際)的大力推動。世奧國際本著振興弘揚奧林匹克“相互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偉大精神,以“跨越五大洲,穿越一百年”為口號目標,多年來致力於投資建設、開發運營國際高品質大型綜合體育文化項目,為世界人民重現奧林匹克的百年恢弘場景與寶貴的精神文化財產。今后世奧國際還將組建更多國際性賽事及組織,推動奧林匹克精神的傳承與發展。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