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西甲包攬近11屆金球獎 梅西助巴薩獨享世界第一

鄧涵予
2019年12月03日08:4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甲包攬近11屆金球獎,梅西助巴薩獨享世界第一

新京報訊(記者 鄧涵予)今日凌晨,梅西個人第6次獲得金球獎,創造了新的歷史紀錄。

回顧近11年金球獎的歷史,可以發現西甲聯賽成為了最大的贏家。從2009年梅西第一次拿到金球獎以來,到目前所有的金球獎得主當時都在西甲效力。這期間,梅西拿了6次,C羅拿了4次,莫德裡奇拿了1次,近11屆金球獎都頒給了西甲球員。

此前,球員代表俱樂部金球獎總數統計中,皇馬、巴薩並列第一。而隨著梅西獲得2019年金球獎,他幫助巴薩反超皇馬,成為陣中隊員獲金球獎次數最多的俱樂部。巴薩歷史上第12次奪得金球獎,超過了皇馬的11次,這其中,梅西獲得了6次,佔了一半。巴薩其余6次金球獎得主分別是:西班牙國腳路易斯·蘇亞雷斯(1960年)、克魯伊夫(1973、1974年)、斯托伊奇科夫(1994年)、裡瓦爾多(1999年)、小羅(2005年)。

在西甲雙雄后,是意甲雙雄尤文圖斯和AC米蘭,各為8次。隨后是拜仁慕尼黑5次、曼聯4次。也就是說,梅西一人獲得的金球獎次數,超過了拜仁、曼聯這樣的超級豪門,而巴薩金球獎榮譽一半的功勞都來自梅西。詳情>>>

近11屆金球獎得主

2009年 梅西(巴薩)

2010年 梅西(巴薩)

2011年 梅西(巴薩)

2012年 梅西(巴薩)

2013年 C羅(皇馬)

2014年 C羅(皇馬)

2015年 梅西(巴薩)

2016年 C羅(皇馬)

2017年 C羅(皇馬)

2018年 莫德裡奇(皇馬)

2019年 梅西(巴薩)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