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芬冬季運動年成果豐碩 兩國將進一步加強體育合作

朱昊晨 李驥志
2019年12月03日08: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芬冬季運動年成果豐碩 兩國將進一步加強體育合作

  新華社芬蘭羅瓦涅米12月2日電(記者朱昊晨 李驥志)2019中芬冬季運動年即將落幕之際,國家體育總局與芬蘭科學和文化部共同在芬蘭北部城市羅瓦涅米舉辦新聞發布會,介紹運動年成果及未來中芬體育合作計劃。

  據介紹,中芬冬季運動年結出豐碩成果。一年來,中芬雙方共舉辦活動62項,涵蓋冬奧合作、群眾體育、體育產業、體育文化、體育科研、體育醫學、體育教育等眾多領域,比年初商定的活動數量多出20項。此外,2018-2019賽季中國冰雪項目運動員共389人次赴芬蘭訓練比賽﹔目前,中國聘請了8名芬蘭籍教練,執教中國單板滑雪、北歐兩項、冰壺和跳台滑雪隊。由芬蘭專家參與設計、應用了芬蘭“雪洞”技術修建的中國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場,為專業運動員和滑雪愛好者提供全年雪上訓練場地。

  出席發布會的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接受記者採訪說,中芬冬季運動年期間,兩國間的合作交流形式多樣、重點突出、亮點鮮明。運動年以一系列活動和項目為兩國體育界以及人民群眾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增進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誼,發揮了體育在增進人文交流、促進民心相通方面的獨特作用。

  參加發布會的芬蘭科學和文化部部長漢娜·科索寧說:“很高興芬蘭能有機會去跟包括小學生和運動員在內的許多中國人分享在冬季運動領域的知識、專業技巧和文化習俗。”

  談及未來中芬體育合作計劃,高志丹表示,中芬冬季運動年的落幕不是終結,而是裡程碑和新起點,為繼承和發揚中芬冬季運動年寶貴遺產,雙方將面向2022年冬奧會繼續加深體育交流與合作。雙方將健全合作機制、明確合作重點、持續打造亮點活動、共同備戰冬奧會。

  中芬冬季運動年閉幕式將於12月3日在羅瓦涅米舉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