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中國國家登山隊攜手普瑞康共攀生命巔峰

2019年12月03日15: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國家登山隊攜手普瑞康共攀生命巔峰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記者王霞光)12月3日下午,大連普瑞康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贊助中國登山協會(中國國家登山隊)新聞發布會在國家體育總局會議廳舉行。

中國國家登山隊成立於1956年。1960年5月25日,中國登山隊隊員王富洲、屈銀華、貢布成功從北坡登頂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開創了人類首次從北坡登頂珠峰的歷史。1975年5月27日,中國登山隊8名男隊員和1名女隊員潘多成功登頂珠峰,潘多成為世界上第一位從北坡登頂珠峰的女性。2008年5月8日,中國登山隊圓滿完成北京奧運火炬接力珠峰傳遞任務,實現了奧運火炬在世界最高峰的傳遞,這一壯舉深刻詮釋了奧林匹克運動“更快、更高、更強”的目標和“和平、友誼、進步”的宗旨。60多年來,中國登山隊先后登上了數座高海拔未登峰,並在全球華人范圍內率先完成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攀登和南北極的探險任務。

作為中國體育的第一面旗幟,幾代中國登山人在半個世紀的歷程中,奮發圖強,挑戰極限,一次次創造了世界登山史的新紀錄,在完成黨和國家交付任務的同時,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勇往直前的堅定信念。

回望歷史,中國登山隊的攀登精神令人欽佩。來到當下,進一步發揚著“不畏艱險,頑強拼搏,團結協作,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不斷推動以登山、攀岩、攀冰、戶外運動為主體的健身運動,在提高人民身體素質方面做出努力。

在“健康中國”的戰略思想下,大連普瑞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與中國登山協會正式達成戰略合作,中國國家登山隊向大連普瑞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授予“中國登山協會(中國國家登山隊)官方贊助商”稱號。在授牌儀式上,大連普瑞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國國家登山隊贈送了普瑞康天山雪蓮系列產品。未來,普瑞康天山雪蓮系列產品將為中國國家登山隊提供備戰支持,為國家登山隊每一次登頂提供健康保障,攜手國家登山隊不斷勇攀高峰。

大連普瑞康生物技術有限公司作為國內植物細胞工程技術研究領域的領跑者,與中國國家登山隊不斷探索、積極開展瀕危生物發掘和保護、積極倡導環境保護和人類健康的理念有著深刻的共識,在各自的領域勇攀高峰。在達成戰略合作的同時,中國登山協會(中國國家登山隊)與大連普瑞康共同開啟了“科技健康中國·共攀生命巔峰”行動,雙方將不斷深入合作,再攀高峰,為人類健康做出貢獻。

中國登山協會(中國國家登山隊)與大連普瑞康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的強強合作,是“體育+健康”領域的一次重要突破,不僅將推動藥用植物產業的健康可持續發展,也將推動國家登山隊與大連普瑞康的品牌共振,為“體育+健康”模式注入新的活力。未來,國家登山隊還將繼續迎難而上,探索前人未及之境,大連普瑞康公司也將繼續研精覃思,以不竭的創新精神,在護佑“健康中國”的道路上做出應有的貢獻。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