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戶外>>新聞

3000余名戶外徒步愛好者齊聚武漢體驗運動之樂

2019年12月03日08: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網武漢11月24日電(連迅 張敏)2019“中國車都”環馬影河群眾健身徒步大會23日在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漢南區)舉行,來自武漢市及全國各地的3000余名戶外徒步愛好者一起在馬影河綠道體驗徒步運動之樂。

本次徒步行活動全程14公裡。當天,“徒友”們從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綠地城歐鎮奧特萊斯廣場出發,繞馬影河綠道環行一周,經白馬橋、興城大道、鳳凰橋、碧桂園橋、馬影河大道,返回起點。沿途花草綠樹相迎,馬影河瀲灩波光相映,徒步愛好者紛紛為優美風景點贊。

第一個走完本次活動路程的是來自漢南一中的地理老師周衛東。周衛東今年49歲,平時愛好體育鍛煉,是漢南微型馬拉鬆體育隊的成員。“今天一路小跑完成了徒步活動,既欣賞了美景,也鍛煉了身體,感到特別高興。”周衛東說。

馬影河是漢南區的“母親河”。去年,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漢南區)投入12.8億元,啟動馬影河綜合整治工程,展開岸線整治、景觀綠化以及水生態修復等工程,水質明顯改善。未來馬影河“一河兩岸”景觀工程全面竣工后,將形成全程環線近20公裡的綠道,成為“漢南第一綠道景觀之環”。

“體育產業正成為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經濟新的增長點。”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委員,漢南區委宣傳部長梅華介紹說,近年來,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漢南區)一年要舉辦40多項頂級品牌體育賽事。這些賽事與開發區的汽車、通用航空等特色產業結合,促進了區內汽車、通用航空等產業的轉型發展。下一步,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將繼續把文化、旅游與體育產業結合起來發展,在區內構筑現代新型體育產業集群。(完)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