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戶外>>新聞

中國西藏喜馬拉雅國際登山戶外運動論壇舉行

2019年12月03日08: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廣州11月29日電(記者王沁鷗)2019首屆中國西藏喜馬拉雅國際登山戶外運動論壇29日在廣州舉行。

此次論壇是2019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游博覽會的一部分。論壇邀請了法國登山家賽爾日·柯尼希、凱樂石品牌創始人鐘承湛、尼泊爾登山協會主席桑塔比爾拉瑪等國內外登山界專家和從業者,共話西藏登山戶外產業發展前景。

西藏擁有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5座、海拔7000米以上高峰70余座、海拔6000米以上高峰數千座,登山戶外運動產業資源得天獨厚。近年來,西藏已連續舉辦了中國西藏登山大會、跨喜馬拉雅國際自行車極限賽等特色品牌活動,為廣大登山戶外愛好者搭建了走向高原、健身探險的平台。

“西藏是一片開放包容的土地,也是一片沐浴特殊關懷、承載特別關注的高地。”西藏自治區體育局局長尼瑪次仁在論壇上表示,西藏體育產業將持續打造以墨脫為代表的海拔1000米左右的亞熱帶戶外運動區,以易貢為代表的海拔2000米左右亞高原戶外運動區,以多雄拉為代表的3000至4000米高原山地戶外運動區,以羊八井、定日等為代表的5000至8000米以上高海拔山峰戶外運動區,依托海拔梯度特點和自然地貌特征,建設一批戶外訓練和產業基地,帶動周邊自然資源向體育旅游產業開放。

2020年,西藏將繼續開展珠穆朗瑪峰、希夏邦馬峰等高海拔登山活動,舉辦中國西藏登山大會、首屆中國西藏國際滑雪登山交流大會和首屆南迦巴瓦—墨脫徒步活動﹔同時,西藏還將設計實施系列面向南亞的國際賽事。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