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第8屆“老甲A”肇慶開鑼 廣州太陽神首戰大勝陝西

張喆
2019年12月04日08: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太陽神首戰大勝陝西

東道主廣州太陽神隊(紅衣)輕鬆獲得開門紅。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昨天下午,“傳承2019第8屆甲A明星足球聯賽”於肇慶拉開戰幕,12支甲A時代的傳奇球隊將角逐本屆賽事的最高榮譽。在揭幕戰上,東道主廣州太陽神隊以4比1擊敗陝西佳鑫偉業隊,取得開門紅。

“甲A明星足球聯賽”(老甲A)於2012年由彭偉國、范志毅、魏群、姜峰等前著名國腳創辦,過去7年先后在國內7個城市成功舉辦了7屆,參賽球隊從最初的6隊擴展到如今的12隊,共產生了廣州、上海、北京、四川、遼寧5支冠軍球隊。

為了該項賽事的可持續發展,從2020年起,賽事將轉型升級為“中國傳承足球聯賽”。屆時,12隊將捆綁去年和今年兩屆“老甲A”的積分計算排定總名次。總名次列前6名的球隊參加2020年“超級組”,名次列后6名的球隊參加2020年“冠軍組”。本屆賽事在廣東省第一個專業足球場肇慶新區體育中心足球場進行,比賽期間,老甲A名將們將以公益之心,把足球正能量傳遞進肇慶當地多所中小學,並捐送一批足球器材和營養物資。

開幕日4個組別各進行了一場角逐,在A組揭幕戰上,太陽神隊應戰陝西佳鑫偉業隊。太陽神首發陣容主力盡遣,潘偉明把守大門,馬卓鈞、陳永強、戴憲榮、楊琪華構成四人防線,中場則有隊長彭偉國與后腰尚雲龍坐鎮,彭偉軍、吳坪楓位居兩邊,胡志軍則和球隊“新人”高健在前場負責攻城拔寨。

第12分鐘,彭偉國與彭偉軍打出戰術角球配后,彭偉軍傳中,高健躍起頭球破門首開紀錄。第19分鐘,高健帶球突入禁區橫傳胡志軍,胡志軍打空門得手,可惜裁判示意越位在先,太陽神以1比0領先。下半場,太陽神繼續佔據場上主動。第38分鐘,馬卓鈞右路傳中,禁區內的彭偉國頭球破門。5分鐘后太陽神再進一球,譚恩德右路突破傳中,高健搶點完成梅開二度。此后,落后3球的陝西隊展開前場壓迫,並在58分鐘,由陳 軍頭球破門扳回一城。不過4分鐘之后,太陽神就由譚恩德吊射打進一球,以4比1鎖定勝局。目前,太陽神暫列小組第一,明天將輪空。12月5日,太陽神將與四川明星隊進行最后一輪小組賽,如能拿到小組第一,太陽神將進入4強。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