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女排世俱杯:天津女排遭逆轉 恆大迎來開門紅

2019年12月04日08: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世俱杯:天津女排遭逆轉 恆大迎來開門紅

  新華社浙江紹興12月3日電(記者張澤偉 夏亮)女排世俱杯3日在浙江紹興開打,參賽的兩支中國俱樂部一喜一憂,朱婷領銜的天津渤海銀行女排在先贏兩局的情況下被對手逆轉,而穩扎穩打的廣東恆大以3:1戰勝巴西米納斯,迎來開門紅。

  天津渤海銀行的對手是來自意大利的歐冠冠軍諾瓦拉,由意大利主力副攻齊裡切拉和曾效力廣東恆大的塞爾維亞接應布拉科切維奇擔綱,實力較為均衡。天津女排有國手朱婷、李盈瑩和美國前主力接應胡克爾三大攻手,又有袁心玥火線支援,攻擊力和網上高度都不錯。

  天津女排在前兩局依靠強力發球和攔網優勢,較為意外地以25:17、25:15連贏兩局。但此后形勢急轉直下,天津女排發球無威脅、一傳不到位、強攻不下分,被對手以25:18、25:15連追兩局。關鍵的第五局,天津女排一度4:7落后,頑強追成11:12后,又連丟3分,最終以11:15輸掉比賽。

  天津女排的火力點較為集中,朱婷和李盈瑩均貢獻了20分,袁心玥也有16分進賬,但諾瓦拉隊有5人得分上雙,布拉科切維奇更得到全場最高的28分。

  天津女排先贏后輸實在可惜,而同樣先贏兩局的廣東恆大則把握住了機會,在首局25:22勝出、次局28:26險勝之后,對手南美冠軍聯賽冠軍米納斯在第三局反扑,以25:23扳回一局。恆大在第四局領先的情況下,沒有讓機會溜走,以25:22拿下比賽。

  當天,兩大奪冠熱門土耳其伊薩奇巴希和意大利科內利亞諾展開交鋒,有“小意大利國家隊”之稱的科內利亞諾在強力接應埃格努的帶領下,以25:20、25:22、22:25、25:21戰勝博斯科維奇、金軟景領銜的伊薩奇巴希隊。埃格努拿下全場最高的29分。

  另外一場比賽中,朱婷曾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銀行隊以27:25、25:20、25:20較為輕鬆地戰勝了巴西海灘俱樂部。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