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IOC將調整奧運會入場式順序

2019年12月05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IOC將調整奧運會入場式順序

  據新華社日內瓦12月3日電 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3日在瑞士洛桑通過決定,將從東京奧運會起對夏季和冬季奧運會的代表團入場式順序進行調整,一方面將突出未來奧運會的東道主,同時難民代表團的入場順序將大大提前。

  按照慣例,每屆奧運會上東道主代表團排在最后壓軸出場。而根據國際奧委會的最新決定,已經獲得未來奧運會舉辦權的國家或地區代表團將排在當屆東道主之前出場,以凸顯未來奧運會東道主的特殊地位。

  這就意味著在明年東京奧運會開幕式上,最后3個入場的代表團將依次是美國(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法國(2024年巴黎奧運會)和日本。這一做法也將沿用到今后的夏季和冬季奧運會上(冬奧會和夏奧會分開執行)。

  此外,裡約奧運會開幕式上,奧運史上的首支難民代表團排在東道主巴西之前倒數第二個出場。在東京奧運會上,難民代表團的出場順序將大大提前,他們將在代表奧林匹克運動發源地的希臘之后,第二個走入體育場。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