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南京室內田徑世錦賽公布主題口號及會徽

陳嘉堃
2019年12月05日08: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京室內田徑世錦賽公布主題口號及會徽

  本報訊(記者 陳嘉堃)昨天,2020南京世界田聯室內錦標賽主題口號及會徽發布、吉祥物征集暨倒計時100天啟動儀式在南京全民健身中心舉行。

  2020年3月13日至15日,世界田聯室內錦標賽將在南京舉辦,這是中國首次舉辦室內田徑世錦賽,是繼2015年北京世界田徑錦標賽之后,我國舉辦的又一田徑頂級賽事,同時也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前世界田聯最重要的一項比賽。

  組委會通過評選確定本屆世錦賽主題口號為“南京魔方,田徑夢想 Nanjing’s Cube, Where Athletes Dream”。據悉,為本次賽事新建的國內首個專業室內田徑館已完工,場館外形酷似魔方,本屆賽事的主題口號寓意全世界運動員將從“南京魔方”揚帆起航,實現田徑夢想。

  賽事會徽以世界田聯要求的“W”形會徽為基礎,由南京首字母“NJ”和城市風貌為整合的設計元素組成。整體由紫色、橙色配合漸變的鮮艷色彩,既展示了城市的發展速度也表達了比賽的運動速度。會徽將南京首字母“NJ”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其中“N”和南京標志性建筑融為一體,“J”既似賽道又似城市道路的延伸,並與城牆合為一體。會徽上美麗古都的象征明代城牆和創新名城的地標紫峰大廈交相輝映,彰顯南京的城市定位。空中飛躍的跨欄者既展現了田徑運動的力與美,又喻示著南京對跨越式發展的不懈追求。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