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眾弈杯國象甲級聯賽第19輪 上海隊衛冕在望杭州宏達隊提前降級

2019年12月05日11: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記者鄭軼)“眾弈杯”2019年中國國際象棋甲級聯賽最后一站比賽4日在沈陽北約客維景大酒店開始。在第19輪比賽中,衛冕冠軍中國移動上海隊戰勝杭州銀行隊,距離冠軍已咫尺之遙。積分墊底的杭州宏達隊今天再折一陣,負於重慶體彩隊,提前三輪降級。

中國移動上海隊本輪憑借女子台次的兩盤逆轉贏棋,以3.5:1.5戰勝杭州銀行隊。雖然比分優勢不小,但其實整個過程非常幸運。棋后居文君面對俄羅斯外援吉爾婭,一度陷入敗勢,但最終等到了吉爾婭的失誤,逆轉獲勝。倪詩群在與李若凡的戰斗中也一度形勢不妙,但最終大戰至75回合在后兵殘局中逆轉。

重慶體彩隊迎來積分墊底的杭州宏達隊。雷挺婕和周唯奇為本隊獲勝立下頭功。其中雷挺婕順風順水,繼首循環后再次戰勝趙盛鑫。周唯奇則早早佔優,未給相澤宇任何機會。重慶隊本輪獲勝后,基本確保了亞軍。而年輕的杭汽輪隊在輸掉本場比賽后,提前三輪降入乙級。

廣東深圳龍崗隊本輪以4:1大勝缺少了主將丁立人的浙江隊。兩位俄羅斯外援普裡德科和舒瓦洛娃以一場勝利完成了自己的甲級聯賽首秀。其中新科世青賽冠軍舒瓦洛娃繼上禮拜的中俄對抗賽后,又一次戰勝了希望之星朱錦爾。徐英倫則在劣勢局面下苦苦支撐,最終因盧尚磊超時,幸運得勝。廣東深圳隊本場得勝后,拉進了與杭州銀行隊的差距。聯賽第三名的競爭也愈加激烈。

一直在降級區徘徊的江蘇隊以3.5:1.5大勝成都蓓蕾俱樂部隊,不但為首循環的失利報仇,同時也為自己留存了保級希望。得分手韋奕發威,執黑力克俄羅斯好手杜波夫。女棋手沈陽和郭琦也雙雙告捷。成都隊李荻雖然戰勝陳琪,結束了長達12輪的贏棋荒,但無力救主。

和江蘇隊一樣,另一隻在降級區徘徊的隊伍——重慶九龍坡·育才隊今天也以相同比分“實現復仇”。憑借兩位女棋手黃茜和格魯吉亞外援雅瓦希什維利的出色發揮,他們以3.5:1.5大勝北京隊。小將彭雄健和聶心洋今天敢打敢拼,分別戰平了等級分比自己高300多分的余泱漪和李超,尤其是聶心洋,開局不久即陷入敗勢,拼勁可嘉。

江蘇隊和九龍坡隊今天雙雙獲勝,最后三輪的保級大戰將越來越有看頭。

另一場比賽中,天津智匯體育隊與山東景芝酒業隊2.5:2.5打平。山東隊寧凱玉戰勝肖依依,天津隊蒙古外援蒙格圖爾擊敗胡聿,男子三盤棋均弈和。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