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全球招募啟動

2019年12月05日11: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胡雪蓉 郝帥 王雪純)今天是第34個國際志願者日,就在今天上午,北京冬奧組委面向全球發布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招募公告,賽會志願者招募工作正式拉開帷幕。

上午10時,來自社會各界嘉賓與1000名志願者代表相聚在首鋼滑雪大跳台——新近竣工的北京冬奧會競賽場館,隆重舉辦賽會志願者全球招募啟動儀式。

取材於敦煌文化中“飛天飄帶”設計的滑雪大跳台,此時,被旗幟所環繞,被人群所包圍,傲然的身姿向遠方延伸,宛如正在打開通向全球、走向未來的大門。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者標志

志願者:讓全世界記住你們的微笑

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發表了視頻致辭,他表示,志願者是奧運會籌辦團隊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全世界都會記住你們的微笑和服務。北京冬奧會志願者工作會激發公眾對冬季項目的參與熱情,尤其是年輕一代。北京正在創造歷史,將成為全世界第一個“雙奧之城”。我鼓勵每一個人,參與書寫這一令人振奮的奧林匹克歷史新篇章,成為北京冬奧會賽會志願者,將是一件值得一生銘記的事情。

北京冬奧組委計劃招募2.7萬名冬奧會賽會志願者,1.2萬名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賽會志願者將分布於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及其他場所、設施等地,參與國際聯絡、競賽組織、場館運行等12類志願服務。

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在致辭中表示,熱忱歡迎來自全球志願者參與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向奧林匹克大家庭、國內外來賓提供微笑服務、打造暖心印象,創造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精彩、非凡、卓越。

志願者代表李菊曾在北京2008年奧運會閉幕式上,接受國際奧委會委員代表獻花,她認為,2008年奧運會給我們留下了寶貴遺產,時隔十一年,我們已經走進了新時代,冬奧志願者將用微笑與奉獻詮釋志願服務精神,打造北京2022最靚麗的風景線。

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安德魯·帕森斯在視頻致辭表示,中國即將步入一個新時代,迎接一個充滿機遇的時代、一個歷史上嶄新的時刻。我呼吁,志願者共同參與北京冬殘奧會,見証其帶給中國新氣象的重要時刻。

筑夢同行:全球志願者共建共享的奧運盛會

啟動儀式上,北京冬奧組委發布《筑夢同行》賽會志願者全球招募宣傳片。這部歷時5個月策劃制作的宣傳片一經播出,就獲得志願者們的熱烈反響。這部宣傳片記錄了從北京2008年奧運會走來,廣大志願者展現出的風採和作出的貢獻,詮釋了全球志願者將在2022年共圓奧運夢的意願與信念。

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秘書長韓子榮面向全球發布了賽會志願者招募公告,她介紹了招募數量、報名條件、基本程序,熱情歡迎海內外各界人士參與冬奧、貢獻冬奧。

據了解,報名申請賽會志願者的人員應具備5項基本條件:遵守中國法律法規﹔截止2022年1月,年滿18周歲﹔具備志願服務所需要的基本知識與技能﹔能使用漢語或英語進行交流﹔能提供跨賽時志願服務等。北京冬奧組委向各界人士提供公平、無歧視的報名機會。

體育界代表楊揚、王皓,文藝界代表郎朗、伊麗媛,志願者代表李菊,發出《筑夢同行》倡議書,以詩朗誦形式,詮釋了志願者的光榮與夢想,表達了參與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意願,號召志願者行動起來,共建共享體育與文化的全球盛典。

盛世華光:“中國夢”閃亮文明與進步

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與志願者代表共同開通賽會志願者全球招募網絡系統。在系統上線的一剎那間,全世界志願者的心被網絡所聯通。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者標志正式推出。這個由國際通用手勢“我愛你”演化來的標志,像一個青春的笑臉,充滿了動感和激情。

成龍、容祖兒、常石磊、吉克雋逸等歌手與百名志願者代表共同演唱了冬奧志願者歌曲“燃燒的雪花”,詮釋了志願者用發自內心的熱量,點亮夢想、奉獻奧運、服務他人的內涵。

啟動儀式在全場人員共同演唱的志願者歌曲中結束。蔡奇等現場領導與志願者代表共同向廣大志願者發出了邀請,歡迎全球志願者相約2022,參與志願服務,感受“中國夢”的魅力和新時代的活力。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