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男女足將出征東亞杯

李立 劉大偉
2019年12月06日08: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女足將出征東亞杯

  目前,中國男、女足國家隊正分別在上海和武漢備戰東亞杯,兩隊將於8日出征韓國。10日,中國男足將首戰日本隊,中國女足將首戰韓國隊。

  對於國足選拔隊的叫法,主教練李鐵說:“對我和我的球隊來說,這個隊就是國家隊,我們要代表中國參加國際A級賽事。能成為這個隊的主教練,我真的挺自豪,這也是我人生的一個夢想。球隊不會受到裡皮辭職的影響,我也確信,這次來的每名球員都會把國家隊榮譽放在第一位。”

  參加國際A級比賽,成績是不能回避的話題。對此,李鐵表示,一定會全力以赴帶隊打好比賽:“非常感謝足協對我的信任,足協領導這段時間也一直在給我們減壓,其實他們在成績上沒有給我們提任何要求。但我始終認為,國家隊的比賽沒有小比賽,任何一場國家隊參加的比賽都非常重要,我們肯定都會全力以赴。”

  在重慶奪得永川女足錦標賽冠軍后,中國女足移師武漢集訓了半個多月。其間,球隊進一步磨合,人員班底也得到了進一步穩固。主教練賈秀全選擇的25名球員都參加過永川錦標賽。無論是新人翟晴葦、姚凌薇等,還是重返國家隊的馬君、龐豐月等人,球員們都有著強烈的求戰欲望,這也是賈秀全最為看重的。對中國女足而言,本次東亞杯是備戰明年2月進行的東京奧運會預選賽的重要練兵機會。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