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女排世俱杯:朱婷受傷 天津險勝

2019年12月06日08: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世俱杯:朱婷受傷 天津險勝

  新華社浙江紹興12月5日電(記者韋驊、夏亮)5日迎來了女排世俱杯B組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天津渤海銀行女排在兩局領先的情況下險些再遭逆轉,以3:2艱難戰勝巴西海灘女排,取得本次賽事的首場勝利,朱婷在比賽中一度因傷離場。

  上一場比賽,天津隊在2:0領先的情況下痛失好局,2:3不敵諾瓦拉。面對巴西勁旅海灘女排,天津隊在首局一上來便建立3:0的領先。隨后的比賽,雙方交替領先,局末憑借朱婷的強攻和攔網,天津隊25:21拿下首局。次局較量。天津隊贏得較為輕鬆,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賽進行得十分膠著,兩隊多次戰平。在22平后,海灘女排連下3分,以25:22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賽開始前,朱婷因手腕傷勢離開場地。缺少了朱婷的天津隊在本局大部分時間裡處於落后局面,並以16:25再丟一局。

  決勝局較量中,朱婷雖然回到替補席,但未能出場。本局天津隊在13:10領先時連續犯錯,被對手連拿4分。在13:14時,李盈瑩挺身而出,幫助球隊最終以16:14拿下勝利。第五局李盈瑩扛起了球隊的進攻大旗,在她全場所得的23分中,有9分來自本局。

  除了李盈瑩的23分,隻打了3局比賽的朱婷貢獻19分,外援胡克爾得到17分。海灘隊的馬丁內斯貢獻全場最高的24分。

  在下午進行的比賽中,來自意大利的歐冠冠軍諾瓦拉同樣以3:2的比分戰勝土耳其豪門瓦基弗銀行。此役,諾瓦拉一度大比分2:0領先,但之后連丟兩局,其中第四局諾瓦拉曾建立16:6的優勢。關鍵的第五局,諾瓦拉頂住壓力,以15:12勝出。

  諾瓦拉隊接應布拉科塞維奇拿下全場最高的30分,瓦基弗隊哈克得到全隊最高的29分。

  目前,諾瓦拉與瓦基弗同積4分,天津隊以3分排在第三位。在6日的比賽中,均為一勝一負的天津隊將與瓦基弗銀行隊直接交鋒,諾瓦拉則將對陣巴西海灘。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