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青海依托國際冰壺賽大力發展冰雪運動

2019年12月06日09: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青海省體育局副局長劉興海接受媒體採訪 (王霞光 攝)

人民網青海多巴12月6日電(記者王霞光)2019國際冰壺精英賽(中國青海)於12月5在青海多巴國家高原體育訓練基地拉開帷幕,該項賽事今年迎來第四屆耀目時刻。首日比賽,中國男、女隊雙雙實現開門紅。

比賽開賽之際,就青海冰雪運動的現狀及未來規劃等相關問題,記者採訪了青海省體育局副局長劉興海。

劉興海說,青海的冰雪運動起步比較晚,真正的起步是以多巴的冰壺賽為基礎。除了冰壺賽,青海還有一個就是崗什卡登山滑雪比賽,現在已經上升為世界杯。依托冰壺比賽,依托多巴基地滑冰館,我們成立了青海自己的冰壺隊。這隻冰壺隊,特別是女子乙組,在今年的全國二青會上拿到了銀牌,這對我們冰壺運動的推廣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現在,通過舉辦高水平的囯際冰壺賽事,冰雪運動尤其是冰壺項目,在青海的普及和推廣力度很大,成效也愈加顯著。像這次冰壺賽,裁判員隊伍主要來自青海本土。

劉興海透露,“下一步,我們准備建滑雪場,就在多巴基地山的后面。滑雪場建成后,我們想在雪上再做些文章,這樣就可以形成冰壺和雪上運動共同發展的局面。

在大眾推廣上,我們要把賽事向產業化推進,進一步推動全民健身。在冰壺賽之前,青海的全民健身可以說與冰雪無關,因為沒有相應的場地。

現在我們這個場館一年不化冰,可以迎接五到六萬人。現在可以說,整個青海的冰雪運動已經呈現出蓬勃發展的態勢。

另外,我們也在考慮是否再建一塊冰場,離老百姓更近一些,費用更便宜一些,活動內容更豐富一些,除冰壺外,滑冰、冰球都能夠介入”。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