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露營之家2019陽江海陵島環島國際馬拉鬆賽月底舉行

2019年12月07日10: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7日電 12月6日上午,“露營之家2019陽江海陵島環島國際馬拉鬆賽”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

露營之家2019陽江海陵島環島國際馬拉鬆賽由中國田徑協會、陽江市人民政府主辦,海陵島經濟開發試驗區管理委員會、陽江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承辦,北京露營之家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執行承辦。今年賽事線路不變,賽事服務、安全保障全面升級,將在中國田協銅牌賽事的基礎上爭取打造升級為銀牌賽事。比賽將於12月29日舉行。目前賽事已經吸引來自國內外廣大跑步愛好者報名,總報名人數將近10,000人。

發布會上,主辦方公布了象征著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辦賽理念的獎牌、服飾、圖騰及獨一無二最美環島馬拉鬆濱海賽道。

賽事起點為大角灣螺洲公園,沿經國家5A級旅游景區大角灣景區、螺洲海濱公園、南海Ⅰ號、十裡銀灘、海濱公園、海陵島紅樹林國家濕地公園、靈谷廟等著名風景區,選手們可以一路欣賞美麗海景,感受陽江海陵島極具風情的海島文化,體驗國內最美環島濱海賽道。

賽事獎牌通過海洋動物鯨魚、南海I號博物館等極具海陵島特色的圖案,運動員跑過海上絲綢之路,彰顯海陵島悠久的海上絲綢之路文化和活力四射的環島賽道。陽江海陵島就貫徹中央對於體育強國發展理念,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響應。陽江海陵島馬拉鬆從辦賽水平、參賽體驗、安全保障上都做出了很大的提高和優化,除了賽道沿線部署的23個醫療站外,還邀請了頂尖賽道醫療保障團隊配備38台AED 自動除顫儀等高科技保障設備確保賽手安全。本次海陵島馬拉鬆最大的特點是內核科技+ 消費升級+體育賽事。有望2020年陽江海陵島馬拉鬆賽基於露營之家TOP伙伴成員技術支持全程安裝智能化的“IBEST智慧通道” 系統。

為營造海島文化氛圍,讓選手愉快享受環島之旅,本次賽事打造了諸多特色亮點。主辦方為參賽選手提供從陽江高鐵站到馬拉鬆博覽會的免費接駁服務,助力選手參賽、出行更便利。賽道沿途設置氛圍點,表演陽江海陵島極具當地特色的文化節目,終點為完賽選手提供極具海陵島本地風味的特色補給。主辦方還為全馬運動員提供國家5A級旅游景區——廣東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的免費門票﹔在賽事期間還安排了海島美食節,讓各位跑友和來賓在享受馬拉鬆快樂的同時,盡情享受美食盛宴,感受舌尖上的陽江,體會海陵島的文化底蘊和海島特色。

陽江海陵島經濟開發試驗區管委會主任關天表說,海陵島將通過馬拉鬆這一盛大的體育賽事活動,讓更多的人認識海陵島,向世界展示海陵島的風採和魅力。露營之家多年深耕戶外體育,多次成功舉辦中國國際露營大會。露營之家與海陵島的長期戰略合作必將大大促進海陵島“體育+旅游”的產業發展。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