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 中國軍團首日無緣金牌

褚鵬
2019年12月08日08:5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接連“撞車” 中國軍團首日無緣金牌

12月7日,2019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開幕,中國冬奧冠軍武大靖在500米決賽中先被超越,又在終點前摔倒,無緣冠軍。中國軍團首日沒有金牌入賬。

本次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男子500米的角逐最為引人注目。在500米半決賽中,武大靖以40秒533的成績獲得小組第一,進入A組決賽。在500米第一次決賽中,武大靖與匈牙利華裔兄弟劉少林、劉少昂,以及哈薩克斯坦選手同場競技。比賽開始,武大靖憑借不錯的起跑沖到第一位。但此后武大靖沒能發揮持續加速的能力,反而被劉少昂超越。正在武大靖試圖奪回領先位置時,劉少昂滑行中冰刀卡冰,自己摔出賽道,也帶倒哈薩克斯坦選手。

一共4位選手進行的決賽,這時隻剩兩位還在冰面上,而武大靖受到之前劉少昂摔倒的波及,身處劉少林的后方。直到最后一圈,武大靖依然試圖通過在外道超越,但劉少林穩守內線,用身體將武大靖“扛”了出去,武大靖撞上道邊的海綿墊。

雖然這一下撞擊讓武大靖的腰胯部受到沖擊,但武大靖還是扶著腰堅持沖過終點線。此時,全場焦點集中在裁判身上。在裁判席上,劉少林與武大靖的身體接觸瞬間畫面被反復播放。最終主裁判通過回放判定,選手之間屬於正常身體接觸,沒有人受到任何判罰。武大靖無奈收獲一枚銀牌,匈牙利選手劉少林奪冠。

此外,在當天進行的女子1500米半決賽比賽中也出現了嚴重碰撞。最終的女子1500米決賽中,韓國選手金阿朗、崔敏靜包攬冠亞軍,中國選手張雨婷以2分25秒424的成績排在第四。女子500米決賽中,加拿大選手金·布丁以42秒845的成績奪冠。中國選手范可新以43秒372的成績排在第四。

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決賽也出現了嚴重的摔倒,最終俄羅斯與荷蘭選手幾乎同時撞線,結果荷蘭隊奪冠。這樣,在上海站首個比賽日,中國隊獲得了兩枚銀牌,暫與金牌無緣。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