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武大靖、韓天宇摘銀

魏婧宇 劉陽
2019年12月08日09:4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武大靖、韓天宇摘銀

  新華社上海12月7日電(記者魏婧宇 劉陽)2019-2020賽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7日進入首個決賽日,中國隊獲得2銀1銅。平昌冬奧會冠軍武大靖獲得男子500米第一次比賽亞軍,索契冬奧會亞軍韓天宇在男子1500米比賽中摘銀,小將安凱獲得1500米第三名。

  男子500米第一次比賽的冠軍爭奪在中國冬奧冠軍武大靖、哈薩克斯坦名將阿扎加利耶夫和冬奧冠軍匈牙利選手劉少林、劉少昂兄弟之間展開。武大靖在比賽開始后迅速搶佔領先位置,劉少昂在第一圈裡實現對武大靖的超越。進入第二圈后,劉少昂和阿扎加利耶夫相繼滑出賽道,僅剩武大靖和劉少林對冠軍發起沖刺。最后一個彎道時,武大靖試圖從外道超越劉少林,因重心不穩滑出賽道,最終劉少林用時41秒920第一個沖過終點線。武大靖起身后繼續滑向終點,以47秒928的成績獲得亞軍,劉少昂以52秒208收獲銅牌。

  劉少林在賽后說:“我爸爸說,最好能拿冠軍,拿冠軍最好在上海拿,(我們的)目標就是在上海拿冠軍,希望明天能在500米和5000米接力中再拿兩個冠軍。”

  回顧最后時刻與武大靖的競爭時,劉少林說:“最后兩圈,武大靖一直想從外圈超越,我感覺在滑的時候沒有碰撞,一點手的動作都沒有。我估計他就是外圈滑的動作太大了,那塊冰有點硬,冰碎了就摔出去了。我看他(摔得)挺嚴重的,我從來沒看過武大靖這麼摔了躺在冰上,希望他沒事。”

  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賽中,世界紀錄保持者、加拿大人布廷力壓對手獲得冠軍,成績為42秒845,取得本賽季世界杯500米比賽四連冠。荷蘭名將舒爾婷以42秒877奪得亞軍,意大利人瓦爾塞皮納以42秒971摘得銅牌,中國名將范可新位列第四。

  中國隊的韓天宇、安凱獲得男子1500米的亞軍和季軍,成績分別為2分22秒251和2分22秒566,韓國人李俊秀以2分21秒652獲得冠軍。

  安凱已在本賽季世界杯1500米比賽中收獲1銀1銅。他說,今年夏訓體能練得比較好,對這個賽季充滿了期待,蒙特利爾站拿了第二,自己的信心上來了,“金牌是我的目標”。

  女子1500米比賽冠亞軍被韓國選手包攬,金雅朗以2分25秒066獲得冠軍,世界紀錄保持者崔敏靜以2分25秒269獲得亞軍,加拿大人薩羅特以2分25秒395位列第三,中國隊張雨婷獲得第四名。

  令人意外的是,中國隊在當天的三項接力比賽中“全軍覆沒”。在6日比賽全部結束后,中國隊被判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犯規,無緣7日決賽。荷蘭隊以2分40秒196獲得該項比賽冠軍,俄羅斯隊以2分40秒208獲得亞軍,因加拿大隊和美國隊在決賽中犯規,該項比賽沒有季軍。

  另兩項接力比賽中國隊也無緣A組決賽。男子5000米接力半決賽中,中國隊位列小組第四,進入B組決賽。中國隊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決賽中被判犯規,沒有進入決賽。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將於8日進入最后一個比賽日,將決出男女500米第二次、男女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的冠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