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7次換人加一次變陣 國奧絕殺來之不易

徐曉帆
2019年12月09日08:3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7次換人加一次變陣,國奧絕殺來之不易

  國奧絕殺對手,主教練郝偉略有尷尬。圖/Osports

  珠海四國賽8日晚結束首輪爭奪,中國國奧憑借田鑫在補時階段的絕殺2比1戰勝塔吉克斯坦,獲得賽事開門紅。但球隊在比賽中完成7次換人和1次變陣,磨合仍未成熟。

  除了受傷的單歡歡和未能歸國的留洋球員林良銘,國奧出征本次珠海四國賽的陣容相對齊整。但主帥郝偉在首發中鋒的選擇上值得商榷,后衛出身的李揚沒能很好地起到支點作用,上半場還浪費了一次單刀機會。

  易邊再戰,國奧依舊進攻乏術。隨后郝偉一口氣換上4人,首發前場進攻組隻留胡靖航在場上。此舉顯出奇效,3分鐘后胡靖航助攻替補登場的張凌峰打破場上僵局。但好景不長,對手在國奧進球7分鐘后,連續3次獲得角球,並將比分扳平。

  此后主帥郝偉又換上3名球員,並將陣型從433改為4231。段劉愚、張玉寧的上場明顯激活了前場進攻,國奧屢屢在對方半場制造威脅。下半場補時階段,田鑫憑借個人能力在對方禁區兜射破門,2比1絕殺對手,幫助國奧取得本次賽事開門紅。

  相比馬裡和敘利亞,塔吉克斯坦實力較弱,但國奧此役憑借7次換人和一次變陣才取得勝利,頗為不易。11日晚他們將迎戰本次賽事最強對手敘利亞,郝偉團隊需要在短短兩天時間內確定合適的主力陣容和打法,避免今晚這樣的大面積變動。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