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球王附體!孫興慜“70米奔襲,連過7人一條龍破門”

白雲
2019年12月09日09:5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演“70米奔襲,連過7人一條龍破門”

北京時間8日凌晨,2019/2020賽季英超聯賽第16輪,穆裡尼奧麾下的熱刺坐鎮主場5:0橫掃伯恩利。這是2015年1月份以來穆帥第一次率隊贏得5球大勝。

此役凱恩梅開二度,盧卡斯和西索科也各自攻入一球,但全部人加起來,也不如連過7人上演一條龍破門的孫興慜那樣光芒四射。

一場酣暢淋漓的勝利,熱刺取得穆帥上任后各項賽事的第4場勝利。同時,熱刺英超連續10輪丟球的尷尬紀錄告終。孫興慜本場表現無與倫比,他送出傳射的數據,其中連過7人進球的精彩瞬間更是堪稱本賽季英超最佳。本賽季至今,孫興慜各項賽事送出10球9次助攻,其中英超5球8次助攻。熱刺搬入新球場以后,孫興慜各項賽事15次出場送出9個進球和6次助攻,堪稱“新白鹿巷”之王。

熱刺此役前三粒進球全部都與孫興慜有關,他還有一次絕妙助攻被西索科打在了對方的門柱上。第31分鐘,熱刺在后場發動反擊,孫興慜接球后觀察場上局勢之后選擇個人突進。在超過70米的沖擊路線中,孫興慜甩開了伯恩利七八名球員的圍追堵截,殺入禁區之后面對門將冷靜推射得分。這個無比驚艷的進球,將孫興慜的速度優勢完全發揮出來。傳奇前鋒萊因克爾也因此拜服:“哇哦,孫興慜剛才攻入了你見過的最漂亮的一條龍得分之一,我覺得這就是本賽季英超的最佳進球了。”

上賽季,孫興慜就在對陣切爾西的比賽中完成了一次經典的一條龍突擊得分,當時,若日尼奧、大衛·路易斯都徹底淪為韓國天王的背景板。他的表現,也無可避免地被人拿出來與武磊進行比較。

這粒致敬馬拉多納的破門,足以証明孫興慜已經是世界級球星,隻因為來自亞洲,很多時候他的價值被嚴重低估。同一天的比賽,相隔不過幾個小時,中國一哥和韓國一哥相繼登場。武磊首次踏足伯納烏球場,他以首發身份對決皇馬。但65分鐘的出場時間,武磊甚至沒有完成哪怕一腳攻門。事實上,武磊每場都竭盡全力,無論是在西班牙人還是在中國國家隊,他的比賽態度沒問題,他已經做到了自己的極致。但和孫興慜相比,武磊與其的差距,恐怕早已大過中超和韓國聯賽的距離。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