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首奪世界杯1500米金牌 寧忠岩改寫中國速滑歷史

孫海光
2019年12月09日08:2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奪世界杯1500米金牌,寧忠岩改寫中國速滑歷史

  寧忠岩首奪世界杯1500米金牌。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供圖

  速度滑冰世界杯哈薩克斯坦站今天繼續各單項決賽,中國選手寧忠岩以1分44秒918的成績奪得1500米金牌,這是中國選手首次摘得世界杯這一項目金牌。

  20歲小將寧忠岩成為中國速滑本賽季的最大發現。今年世界杯明斯克站,寧忠岩聯手隊友為中國隊拿下了男子團體競速賽的亞軍,他還創造了當天比賽最快的單圈成績。

  11月16日結束的世界杯明斯克站1000米A組比賽中,剛剛過完20歲生日的寧忠岩獲得一枚寶貴的銀牌。這之前,中國隊在該項目上歷史最好成績只是第4名。

  “第一次登上世界領獎台,但是從領獎台下來的那一刻開始,一切歸零,不斷前行,努力做好自己。”為中國男隊改寫歷史后,寧忠岩稱還要繼續努力。

  本周末來到哈薩克斯坦站,寧忠岩的表現更為穩定。剛剛結束的男子1500米決賽中,寧忠岩和荷蘭名將紐斯分在一組。之前的明斯克站,紐斯正是這一項目的金牌。

  與紐斯同組比賽,對寧忠岩的發揮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沖擊換道階段,寧忠岩超過紐斯以1分44秒918的成績奪得1500米金牌。這也是中國選手首次在這一項目中拿到世界杯金牌。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