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國兩金收官

孔寧
2019年12月09日08: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國兩金收官

  8日,為期3天的2019至2020賽季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國站比賽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落幕,中國選手范可新獲得女子500米金牌,韓天宇奪取男子1000米金牌,中國隊最終以2金2銀2銅的成績結束本站比賽征程。

  在女子500米決賽中,幾名選手在沖刺過程中紛紛摔倒,中國選手范可新也受到影響,但她是在摔倒的情況下第一個沖過終點線,最終以42秒714奪金,這也是中國隊本站收獲的首枚金牌,荷蘭選手科爾科霍夫以42秒902奪銀,中國選手曲春雨以43秒015奪銅。

  男子1000米決賽爭奪激烈,韓天宇在比賽過程中一直尋找機會,隨后他成功超越到第一的位置,然后利用合理的戰術阻擋住對手超越的線路,最終第一個沖過終點線,以1分28秒351奪金,匈牙利選手劉少昂以1分28秒369奪銀,韓國選手朴基元以1分28秒902奪銅。

  在本站產生的11枚金牌中,中國隊、韓國隊、加拿大隊、荷蘭隊和匈牙利隊各自摘取2金,俄羅斯隊獲得1金。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進行的男子500米1/4決賽中,帶傷上陣的中國冬奧會冠軍武大靖再度摔出賽道,無緣半決賽。

  本站比賽中,500米項目獨立設置兩次比賽,昨天是第二個500米比賽日。前天武大靖在男子500米比賽中摔出賽道,無緣爭奪金牌。國家隊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聯系救護車將武大靖送往醫院接受檢查。據了解,武大靖是腰部受傷,傷勢並不重,但無法確定能否繼續參賽。

  就在昨天上午,武大靖進行了身體恢復性訓練,但是肌肉還是有些發緊,並不舒服。國家隊本來已經做好了武大靖退出比賽的准備,而武大靖本人還是願意在本土舉行的比賽中出戰男子500米1/4決賽。在現場觀眾的歡呼聲中,帶傷出戰的武大靖在男子500米1/4決賽中登場,可惜的是,他在彎道滑行時不慎再度摔出賽道,遺憾地未能晉級半決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