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范可新、韓天宇奪冠

2019年12月09日08: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12月8日電(記者魏婧宇、劉陽)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8日進入最后一個比賽日,索契冬奧會亞軍范可新勇奪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賽冠軍,前一日摘銀的韓天宇又奪男子1000米金牌,曲春雨獲得女子500米銅牌,最終中國隊以2金2銀2銅的成績結束本站比賽。

中國隊在7日比賽中沒有金牌入賬,范可新頂住壓力在8日的第一項決賽中便為中國摘得一枚金牌。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賽中,范可新后程發力,追至第二位,在最后一圈與波蘭選手馬麗茲沃斯卡一同向領滑位置發起沖刺。在進入最后一個彎道時,波蘭選手馬麗茲沃斯卡摔倒。范可新以42秒714奪冠,荷蘭人范·科克霍夫以42秒902獲得銀牌,另一名中國選手曲春雨獲得銅牌,成績為43秒015。

“激動,開心!”曾打破過該項目世界紀錄的范可新在賽后說:“這是我四年來第一次在世界杯比賽取得單項金牌,這枚金牌給了我自己一個信心,也給了團隊一個信心。”

在隨后進行的男子1000米決賽中,韓天宇為中國隊再奪一金。韓天宇頂住了匈牙利奧運冠軍劉少昂和該項目世界排名第一的韓國人朴智元的沖擊,以1分28秒351的成績勇奪冠軍,劉少昂以1分28秒369奪得銀牌,銅牌被朴智元收入囊中,成績是1分28秒902。

索契冬奧會亞軍韓天宇在上賽季因傷休戰,本賽季強勢復出后成績節節攀升,本站世界杯收獲1金1銀。“今天的決賽滑得比較積極主動。”韓天宇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說:“感受到朴智元在外道要做一個超越,我在彎道的時候提前加快了速度。劉少昂在裡圈嘗試做內道超越,讓我給擋了回來。”

奧運冠軍武大靖在前一日的500米第一次比賽決賽中摔倒,當日帶傷出戰500米第二次比賽,但他在四分之一決賽中摔倒無緣決賽。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國家隊教練組組長王濛在賽后說,武大靖能上場,大家還是應該給予肯定,現在他已經去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了。

平昌冬奧會冠軍、荷蘭名將舒爾婷輕取女子1000米比賽冠軍,用時1分29秒089﹔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賽的冠軍被匈牙利人劉少林奪得,用時40秒722,這是他在本站世界杯上獲得的第二塊500米金牌﹔女子3000米接力冠軍由加拿大隊獲得﹔俄羅斯隊獲得男子5000米接力冠軍。

下一站短道速滑世界杯將於2020年2月7日在德國德累斯頓舉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