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王濛:更期待世錦賽的檢驗

2019年12月09日08: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12月8日電(記者魏婧宇、劉陽)8日的上海東方體育中心內,歡呼聲與喝彩聲此起彼伏。在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最后一個比賽日裡,中國隊獲得2金1銅,精彩的表現點燃現場冰迷們的激情。

面對沸騰的賽場,王濛顯得十分平靜。作為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國家隊教練組組長,她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表示:“對我們來說這站比賽就是世界杯的第四站,我們更期待明年世錦賽的檢驗。”

中國短道速滑隊在上海站的征程可謂跌宕起伏。武大靖在500米的兩次比賽中接連摔倒,無緣冠軍,中國隊在三項接力中“全軍覆沒”。直到最后一個比賽日,中國隊終於迎來爆發,由范可新和韓天宇摘得兩枚金牌。

回顧本站世界杯中國隊的表現,王濛說:“短道比賽就是這樣,變數很大,不到最后一天比完賽大家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對於武大靖的傷勢,王濛說,武大靖昨天受傷后,今天堅持要上場比賽,他能上場,大家還是應該給予肯定,現在他已經去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了。

為了使運動員以過硬的實力應對瞬息萬變的比賽,中國隊在今年夏訓中著力進行體能訓練,成效凸顯。范可新、韓天宇、安凱等運動員在賽后接受採訪時均表示“體能訓練對自己幫助很大”。

王濛也再一次強調了體能訓練的重要性。“在我們訓練房裡有幾條標語‘體能是賽場的入場券’‘體能長一寸、比賽無不勝’,這些都不是光貼在那的,而是每天都激發著我們去把身體的體能提高。現在大家做了很多基礎體能訓練,體能現在練的還是不夠,還要更多積蓄。”

在本賽季的世界杯賽中,中國隊在鹽湖城站獲2金3銀2銅,蒙特利爾站獲3金1銀2銅,名古屋站獲1金1銅,上海站獲2金2銀2銅,成績小有起伏。對此,王濛表示:“運動員每個人有不同的恢復期和狀態期,需要一點時間。”

她還自信地說:“我們考慮更多的還是世界錦標賽,這個團隊從組建到現在時間也不是很長,我們一直在以體能訓練為主,運動員從自己體能來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接下來還是希望把所有的重點放在三月份的時候,希望那個時候對我們整個團隊做一個檢驗。”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