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范可新勇奪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中國第一金

2019年12月09日08: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12月8日電(記者李嘉、劉陽、魏婧宇)沉寂了一個比賽日后,中國短道速滑隊8日終於在范可新沖過女子500米決賽終點時揚眉吐氣,奪得了世界杯上海站的首金。

8日女子500米第二次決賽,范可新和曲春雨攜手出戰,范可新在當日比賽中完成了兩次超越,最后沖刺時刻,范可新領先,想要完成超越的波蘭選手馬麗茲沃斯卡摔倒,還帶摔了緊隨其后的意大利選手。范可新眼看著將要第一個沖過終點,隻見她激動地振臂高呼,動作變形,最終以倒地姿態越過終點,以42秒714奪冠。

荷蘭選手范·科克霍夫以42秒902奪取銀牌,中國選手曲春雨以43秒015獲得銅牌。

“這是我四年來第一次在世界杯比賽取得單項金牌,這枚金牌給了我自己一個信心,也給了團隊一個信心。”26歲的范可新說。

激動到沖過終點時摔倒,范可新說:“就是激動,開心!其實一夏天到現在我們都在加強體能,我也意識到體能非常重要。你要提高技戰術、要超越對手,都需要體能。所以接下來我也會繼續加強體能訓練,一步一步往前走。”

在家門口作戰的中國短道隊本站並不順利,7日男、女接力相繼出局,武大靖在男子500米決賽中爭奪金牌的關鍵時刻摔倒,隻獲得一枚銀牌,還摔傷了腰部。第一個比賽日僅僅收獲了2銀1銅。

雖然7日比賽成績不佳,但范可新表示她並沒有壓力,“不是壓力,是動力,”她說。“給我們每個人上場機會就是讓我們証明自己,我沒有壓力,就是往前沖。”

作為一名參加過兩屆冬奧會的“老將”,范可新認為賽場上沒有新人老將之分。“我感覺我站在賽場上就是一個新人,我可以和任何一個對手去拼。無論新手老手,老運動員還是大家以往交手過的,我覺得站在賽場上誰也不怕誰,這就是我們短道隊的精神。”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