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啟動四天多 北京冬奧賽會志願者報名人數超46萬

2019年12月09日19: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9日電 北京冬奧組委9日透露,賽會志願者全球招募5日正式啟動后,得到了社會各界的普遍關注和積極響應,截至12月9日18時,短短4天多時間,報名人數已達46.3萬。

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表示,北京冬奧會賽會志願者計劃招募2.7萬人、冬殘奧會1.2萬人,賽會志願者啟動招募后,報名非常踴躍,相比2008年夏奧會,冬奧會志願者的總體規模小一些,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入選難度。冬奧組委會嚴格按照招募條件和招募程序進行選拔,給予志願者申請人平等的參與機會。同時,沒有被錄用為賽會志願者的申請人還可以參加城市志願者項目,同樣也可以為冬奧會提供志願服務。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報名工作將一直持續到2021年6月底。閆成說:“賽會志願者報名不分先后,隻要賽會志願者申請人在規定的時間內提交報名申請,都可以獲得同等的錄用機會,也不會影響崗位分配。”

據了解,在賽會志願者申請人報名后,北京冬奧組委及其授權或委托的組織機構,將開展一系列工作,包括資格審核、測試選拔、崗位預分配、發出錄用通知、上崗服務。賽會志願者錄用工作將於2021年9月30日前全部完成,在這之前,冬奧組委會陸續發放錄用通知。

閆成表示,一般來講,冬奧會期間上崗時間為賽前7天至賽后3天,北京冬奧會舉辦時間是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最早開始服務的時間應該在2022年1月29日,根據工作需要,對特殊崗位的賽會志願者靈活安排上崗時間及排班計劃。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共設立5個志願服務項目,包括:前期志願者項目、測試賽志願者項目、賽會志願者項目、城市志願者項目、志願服務遺產轉化項目。

賽會志願者包括通用志願者和專業志願者兩類。目前,專業志願者主要包括禮賓及語言服務、競賽協調服務、技術運行服務、醫療與反興奮劑服務、頒獎儀式與體育展示服務、轉播服務、安檢服務、駕駛服務、宗教服務等九個類別,專業志願者定向招募工作將於2020年3月啟動。

北京冬奧會首場測試賽——2019/2020國際雪聯高山滑雪世界杯延慶站將於明年2月開賽,首場測試賽志願者招募工作已於上月啟動。屆時將測試志願者能否滿足戶外冰雪體育賽事對志願服務的要求,以及對志願者的保障是否到位,比如餐飲、交通等,特別是對戶外長時間低溫開展服務的志願者進行保障。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