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前中超球員、澳大利亞男足隊長宣布告別國家隊

2019年12月10日09:0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堪培拉12月9日電(記者 岳東興)前中超聯賽球員、澳大利亞男足隊長馬克·米利根9日宣布,在為“袋鼠軍團”效力近14年、參賽80場后,他正式結束國家隊生涯。

34歲的米利根自2006年首次代表澳男足參賽以來,共參加過四屆世界杯決賽圈。此外,他於2015年隨澳大利亞隊在亞洲杯上奪得冠軍。至今,他共代表澳男足參加了80場國際比賽。

“很榮幸14年來我一直是‘袋鼠軍團’的一員。能夠在這些年代表我的國家出場參賽,超越了我夢寐以求的一切。”米利根在聲明中說。

“其實入選國家隊,並非都是一帆風順。尤其是在遇到澳大利亞‘黃金一代’球員們的那段時期,我能夠入選球隊與他們共事,從中獲得的經驗和收獲對我幫助很大,我永生難忘。”

米利根還在聲明中感謝了對他有過知遇之恩的教練們,並特別提到了第一次將他征召進入國家隊的前澳男足主帥、荷蘭人希丁克。

“我祝願國家隊現在的小伙子們一切順利。相信他們在主教練阿諾德帶領下,球隊前景一片光明。接下來的日子我期待和全國球迷繼續支持國家隊。”他說。

米利根曾效力過中超上海申花隊。他在場上主要司職后衛、防守型后腰。

澳男足主帥阿諾德對他的國家隊生涯給予高度評價。“我想沒有太多球員能夠像他一樣,代表澳大利亞隊參加了四屆世界杯、三屆亞洲杯、一屆聯合會杯、一屆奧運會。他的俱樂部生涯同樣是成功的……在這麼長時間裡,毫無疑問他給澳大利亞足球帶來了重要的貢獻。”阿諾德說。

在告別國家隊后,米利根還將繼續他的職業生涯。他目前在英格蘭第三級別聯賽中踢球。

米利根代表國家隊參加的最后一場比賽,是今年10月於堪培拉舉行的一場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當時他帶領球隊以5:0橫掃弱旅尼泊爾隊。目前,澳大利亞隊在40強賽B小組中保持全勝,位居頭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