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小斯兩次違體北控收大禮 馬布裡賽后盛贊弗格

劉晨
2019年12月10日08:2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斯兩次違體北控收大禮,馬布裡賽后盛贊弗格

9日晚的CBA常規賽第15輪,北控男籃收下斯塔德邁爾單場兩次違體犯規被逐的“大禮”,上演末節反擊,以105比100客場戰勝福建隊。全場拿下40分的弗格成為最大功臣。

弗格(18號)是今晚北控獲勝的最大功臣。圖/Osports

福建隊本賽季前13輪僅勝兩場,上輪新主帥凱撒執教首秀34分大勝上海隊,開始有回暖勢頭。本場,他們開場就在外線打開局面,北控隊進攻過於依賴弗格這一點,首節以22比27落后。

斯塔德邁爾次節一上來連得6分,福建隊將分差拉開到兩位數。本節中段,又是弗格依靠個人能力追分,但球隊依然沒有扭轉被動,半場結束以46比53落后。福建隊上半場外線9中6,而北控隊11投隻有2中,大小外援合砍30分,超過了全隊一半。

下半場一上來,小斯丟球后從后拉拽弗格球衣,領到本場第2次違體犯規被驅逐出場。第2節,他曾因對湯普森做出類似動作已經吃到一次違體犯規。北控隊抓住機會連得6分,並在第3節后半段反超比分。第4節還剩4分多鐘時,北控一波9比2的小高潮中,王少杰拿到7分,將比分再度反超。讀秒階段,弗格的3+1和兩個關鍵罰球幫助球隊鎖定勝局。

弗格前3節就砍下30+,全場拿到40分。當被問及誰是表現最出色的隊員時,主教練馬布裡毫不猶豫地說出了弗格的名字。

另一方面,北控今晚全隊6人得分上雙,孫悅、王少杰和王子瑞各自貢獻10分,國內球員末節都站出來幫助球隊,成為反敗為勝的重要原因。老馬也表揚了全隊的拼勁,“我們所有球員都戰斗到最后一秒,沒有屈服,沒有放棄,大家展現出了很強的韌勁,打得很團結。”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