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中國大學生路跑聯賽年度挑戰賽在廣馬圓滿收官

2019年12月10日10: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大學生路跑聯賽年度挑戰賽在廣馬圓滿收官

人民網北京12月10日電 12月8日,在廣州馬拉鬆比賽現場,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同濟大學、四川大學、中山大學等5所國內頂尖高校的大學生跑者參加了CURA阿迪達斯中國大學生路跑聯賽的年度挑戰賽。

本次CURA阿迪達斯中國大學生路跑聯賽年度挑戰賽是以廣州馬拉鬆“賽中賽”的形式開展的,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同濟大學等首屆參與CURA阿迪達斯中國大學生路跑聯賽的學校組隊參加了本次年度挑戰賽,各校的參賽隊由5男5女組成,比賽距離為半程馬拉鬆的距離,即21.0975公裡。挑戰賽創新性地引入了團隊挑戰的形式,以團隊方式參賽,以每校10名隊員的完賽成績進行團隊積分,如在所有CURA參賽選手中完賽成績第一的選手獲得團隊積分為130分,最后一名為5分,各校累計自己10名隊員成績,總分最高者即為本次CURA阿迪達斯中國大學生路跑聯賽廣馬挑戰賽的總冠軍。

同時,為了鼓勵參賽選手挑戰個人最好成績,本次比賽也設置了男女前三名的個人獎項。經過激烈的角逐,清華大學以總分810分的優異成績獲得CURA阿迪達斯中國大學生路跑聯賽年度挑戰賽團體總冠軍,北京大學以344分、中山大學以238分獲團體亞軍和季軍。來自清華大學的王浩和清華大學的鐘曉倩分別以半馬1小時12分47秒和1小時14分54秒的成績,獲得男子和女子個人成績冠軍。

本賽季CURA於10月27日在清華大學舉行了啟動儀式和首站比賽,從亮相開始,以“培養大學生終身體育意識與習慣,擁有健康生活方式”為宗旨的CURA就受到了各參賽高校和大學生跑者的廣泛關注和積極參與。CURA阿迪達斯中國大學生路跑聯賽(adidas China University Running Association以下簡稱CURA)是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主辦、康湃思體育管理有限公司協辦、北京跑星體育賽事管理有限公司獨家商務運營,阿迪達斯成為CURA的冠名贊助商及首席官方戰略合作伙伴,科蒂集團則為CURA提供了阿迪達斯沐浴露的支持,共同打造中國大學生校園路跑賽事與活動。該聯賽以在校大學生為參賽對象,激勵更多大學生,通過參與CURA,培養終身體育意識與習慣,擁有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CURA通過晨跑、夜跑、訓練營等路跑活動,結合體能訓練、營養、康復、心理等主題訓練課程,以及校園比賽日的開展,助力大學生在校園內科學、健康、高效的開展跑步體驗活動與賽事。在此基礎上,通過比賽日選拔出各校優秀路跑選手代表本校參加全國總決賽,從而不斷提升賽事的品牌影響力,幫助更多大學生熱愛上跑步,贏得健康與自信。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