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20錫馬報名12月10日啟動 全馬再擴容至22000人

2019年12月10日13: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0日電 12月10日,2020比佛利無錫馬拉鬆報名正式啟動。在剛剛升級成為了世界田徑路跑賽銀標賽事之后,錫馬獲得了更多的選手關注,預計將再創報名人數新紀錄。

全馬繼續擴容2000人

據悉,新一年的錫馬將在2020年3月22日7:30鳴槍起跑,屆時賽事依舊設置有馬拉鬆、半程馬拉鬆和迷你馬拉鬆(5公裡)三大比賽項目,其中半馬和迷你馬拉鬆分別還是10000人和3000人,而馬拉鬆項目則相較於去年擴容2000人,達到了22000人規模。

今年的賽事依舊將採用抽簽加候補的方式產生參賽名額,從12月10日10:00開啟報名通道之后,至12月17日17:00報名截止,抽簽結果將在12月24日公布。由於報名時間長達一周,採用抽簽產生參賽名額的方式,也避免了選手因為工作錯過報名時間。同時,所有的跑者也可以錯峰完成報名,8天的報名時間給了所有跑者更多的計劃時間。

自從2015年匯跑賽事創造性地在比賽中使用了報名退出與候補機制之后,無錫馬拉鬆自從2017年開始運用該項技術,人性化地報名方式也獲得了所有參賽選手的稱贊。如若已經獲得參賽資格想要退出,在2020年2月15日之前退出可退還80%報名費,2月16日至2月29日退出則退還50%報名費,此后不允許中簽選手申請退出。

全馬完賽新增完賽衫,半馬完賽新增空頂帽

自從10月28日中國田徑協會實體化改革推進儀式舉行,標志著田協已經開始按照實體化運作機制運轉,實體化改革也是未來田徑市場的大勢所趨。在物價全面上漲的今天,錫馬為了繼續為所有的參賽選手提供優質的賽事服務,今年在報名費微調之后,為全馬完賽選手發放完賽T恤,半馬完賽選手發放空頂帽,迷你馬拉鬆完賽選手則可以收獲完賽獎牌。全面提升的賽事服務,絕對讓每一個參賽選手有更佳、更超值的參賽體驗。

5屆選手自動獲得參賽名額

在所有的參賽選手報名抽簽獲得資格之外,組委會在今年依舊設置有多類直通名額,其中,在2014年至2019年中報名五屆或更多錫馬任意項目且獲得參賽資格的選手,可以自動獲得參賽資格,免於抽簽。

除了“摯愛直通名額”之外,針對田協近兩年A1類賽事成績排名,馬拉鬆項目和半程馬拉鬆項目分別將有3000人和600人獲得“精英直通名額”。從29歲以下年齡組,到60歲以上年齡組,8個年齡組的具體直通成績將隨抽簽結果同時公布,按照排名進行直通。

今年賽事依舊攜手無錫靈山慈善基金會“大愛清塵”項目,馬拉鬆項目開放300個慈善名額,半馬則有200個慈善名額。選手可免於抽簽獲得2020錫馬參賽資格,報滿截止。

賽前領物提前三天與選手見面

在明年3月22日比賽正式開始之前,從3月19日早上10點開始,所有的參賽選手攜帶有效報名証件原件,到無錫太湖國際博覽中心領取參賽物資。參賽物品必須由選手本人領取,現場將沿用人臉識別技術對選手身份進行逐一校驗,人証不一致的選手將被拒絕領取。

去年的領物現場,無論是進門時領取到的甜美櫻花酥,亦或是“人工智能”感十足的參賽服發放裝置,都給所有參加錫馬的選手帶來了更加別致的體驗。今年的錫馬將有哪些全新升級?我們共同拭目以待!

2020年的錫馬腳步漸近,那場飄滿春日錫城的櫻花雨即將再度來襲。在全面升級之后,斬獲了世界田徑路跑賽銀標賽事之后,35000名跑者將齊聚錫城,共同用奔跑來感受錫城的大美春光。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