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姜至鵬危險動作逃過紅牌 李鐵不護短:球場暴力必須禁止

徐曉帆
2019年12月11日08:1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姜至鵬危險動作逃過紅牌,李鐵不護短:球場暴力必須禁止

在國足選拔隊東亞杯首戰1比2不敵日本的比賽中,姜至鵬在防守中腳踹對方球員頭部的動作逃過了紅牌。賽后他解釋稱,自己並沒有去故意傷害任何人。主帥李鐵對此表示,球場暴力一定要禁止。

姜至鵬的危險動作換來了一張黃牌。圖/Osports

事發於比賽第30分鐘。面對一個高空球,日本前鋒跳起爭頂,姜至鵬卻從其側面殺出,試圖用左腳卸球。但當時姜至鵬的腳已經與對方的頭一樣高,鞋底踹到了對方的頭側面。不過,主裁判對於這一危險動作僅出示了黃牌。

“那個球我沒有蹬踹的動作,所以給紅牌還是不大可能。”姜至鵬賽后表示,自己沒有故意去傷害任何人,“那個球我看到他,但我覺得在他的位置上不可能夠到球。大家通過回放也可以看到,我事先用腳把球斷下,然后才是他頭碰到我的腳。但在國家隊的比賽中,這種動作還是應該注意。”

賽后,主帥李鐵也與姜至鵬就這個動作做了溝通,“他非常肯定地告訴我,沒有看到對手,隻想把球停下來。”但李鐵也表示,這無疑是個危險動作。

本賽季,李鐵率領武漢卓爾拿到中超第6名,球隊的紅黃牌總數和犯規次數是16支球隊中最少的,淨比賽時間則排在中超前列,這足以証明李鐵治軍之嚴明。

挂帥選拔隊,李鐵也一直強調杜絕球場暴力。“我們不斷再跟球員溝通和交流,告訴球員如何踢球,而不是球場暴力。”李鐵在賽后發布會上重申,球場暴力是一定要禁止的。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