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女足球星拉皮諾獲評《體育畫報》2019年度最佳運動員稱號

2019年12月11日08: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12月9日電(記者 王集旻)美國知名體育媒體《體育畫報》9日宣布,美國女足國家隊球星拉皮諾當選由該雜志評選的2019年度最佳運動員。

拉皮諾曾經兩次率領美國女足獲得世界杯冠軍,其中包括今年的法國女足世界杯,今年還被國際足聯評為“世界足球小姐”。《體育畫報》稱,拉皮諾是該獎項60多年評選歷史上第四位以獨立身份獲此殊榮的女性運動員。《體育畫報》表示,這更凸顯了拉皮諾的偉大成就,並自嘲該雜志“有根深蒂固的性別歧視”。

“拉皮諾不僅讓世界改變了對她本人的看法,也改變了外界對女性運動員的看法,甚至改變了對所有女性的看法。”《體育畫報》說。

除了球場上的球技,拉皮諾還是反對性別歧視的急先鋒,她在很多場合都批評過國際足聯、美國足協等管理機構有“重男輕女”的思想。今年法國世界杯前,拉皮諾還帶領全體美國女足球員將美國足協告上法庭,狀告美國足協在薪酬和工作條件方面長年存在制度性性別歧視。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