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林書豪稱贊團隊勝利 劉曉宇扣飛后“謝絕採訪”

劉晨
2019年12月11日08:0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書豪稱贊團隊勝利,劉曉宇扣飛后“謝絕採訪”

  北京首鋼男籃10日晚主場以112比104戰勝廣州隊,將士們認為,盡管下半場讓對手追分,但球隊整體表現足以贏球。林書豪稱,這正是團隊的勝利。劉曉宇第4節扣籃彈筐而出,賽后成為隊友調侃的對象。

  林書豪突破對手防守。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我們下半場進入比賽的方式不對,有點消極而且失誤連連,當時我們的防守也是不可接受的,這樣的表現不是我們的本色,”主教練雅尼斯批評了球隊下半場的表現,同時坦言,能夠取得勝利就是好的結果,“但這場比賽的意義對我們還是很重要的,在這些日子裡隊員們值得大力表揚。”

  劉曉宇籃下拼殺。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林書豪則表示:“雖然我們下半場的防守沒有那麼好,可是我們還是有一些很好的東西,最后贏了。今天是一場團隊的勝利,每一個人上來都能得分和搶籃板,我們的分球很漂亮。”首鋼隊本場籃板以45比32領先,全隊有29次助攻﹔尤度拿到26分和9個籃板,林書豪則貢獻了22分、8個籃板和7次助攻。

  尤度輕鬆得分。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基本獲勝的情況下,劉曉宇第4節一次從對方手中掏球后人球分過反擊,突入無人防守的籃下后高高躍起,做出扣籃動作令現場大吃一驚,然而最后他雙手抓筐,球卻彈筐而出,惹得隊友大笑。

  翟曉川扣籃得分。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賽后回到更衣室,劉曉宇大喊“謝絕採訪”,最后還是自黑,“我太沖動了,可能在下面運動飲料喝多了。”林書豪被問到如何看待這次意外時,他先反問記者“你們怎麼評價”,之后笑言:“他很自信,前面90%都很漂亮,最后……但是沒問題,我們不擔心這個扣籃。”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