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丁立人成為首位奪冠的中國棋手

施紹宗
2019年12月11日08: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丁立人成為首位奪冠的中國棋手

國際象棋超級巡回賽總決賽10日在倫敦進行了決賽,中國第一高手丁立人以絕對優勢擊敗法國名將拉格拉夫奪得冠軍,這也是中國棋手歷史上首次在國際象棋超級巡回賽中奪冠。世界第一高手挪威卡爾森與亞美尼亞的阿羅尼揚分獲第三四名。

國際象棋超級巡回賽專為世界頂尖高手量身打造,今年第五屆比賽的分站賽擴充至七站,參賽人數擴充至12人,中國一哥丁立人成為首位入圍超級巡回賽的中國棋手。在與法國名將拉格拉夫“慢棋+快棋+超快棋”的“立體對決”中,丁立人慢棋一勝一和,從而以9比3的大比分優勢領先進入快棋賽。兩盤快棋賽丁立人首局先行在開局階段就佔得優勢,最終完勝對手,比分擴大至13比3,第二盤快棋賽丁立人穩健應對順利和棋。

這樣,慢棋和快棋賽后,丁立人以15比5領先,提前奪冠。這是丁立人繼聖路易斯大賽(即超巡賽第五站)奪冠后,第二次在超級賽事中捧杯,兩次比賽丁立人都超越了包括世界棋王卡爾森在內的眾多主要對手。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