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21年世界大運會開閉幕式場館主體結構封頂

2019年12月11日09: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成都12月10日電(記者 袁秋岳)10日,成都東安湖體育公園項目主體結構正式封頂,標志著2021年第3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開閉幕式及賽事場館——東安湖體育中心主體育場建設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成都東安湖體育中心體育場項目位於成都市龍泉驛東安湖片區,該體育場項目為4萬座甲級體育場,總建筑面積約12萬平方米,建筑高度約49.8米,工程總投資15.60億元,建成后該體育場將滿足體育賽事、會展博覽、商業演出、大型綜藝、旅游觀光等多功能需求。

中建八局東安湖體育公園主體育場項目經理王巍巍介紹,從5月進場到6月底場地開始移交,再到12月主體結構封頂,項目完成了2921根樁基、553個獨立承台、20處大筏板的施工。

東安湖體育場建筑形態取形飛碟,整體外形為弧形,與普通方正的建筑不同,這是一個異性結構建筑。“整個建筑中斜梁斜板佔到了50%以上,”中建八局東安湖體育公園主體育場項目總工程師錢德波說:“在施工過程中控制施工精度是整個工程質量管理的關鍵。”

龍泉驛區住建局黨組書記、區大運辦常務副主任崔坤龍說,包括主體育場在內的東安湖體育中心“一場三館”將在2021年4月底以前全面竣工。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