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 周泓余將挑戰陳一鳴

2019年12月12日08: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11日電  (記者鄭軼)“閬中古城杯”第二屆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挑戰者決定戰10日在中國棋院戰罷,周泓余中盤戰勝汪雨博,獲得挑戰者資格。據悉,她將於2020年4月在四川閬中古城挑戰現任女子“名人”陳一鳴。

  本局比賽周泓余執白,從開局雙方就劍拔弩張,局面被打得粉碎。但由於雙方都弈得厚實沒有孤棋,沒有發生復雜的戰斗。周泓余在中間打吃黑二子時,汪雨博出現價值判斷失誤,黑棋接連下出效率低下的招數,使得實空落后。眼看黑棋再無翻盤機會,汪雨博投子認負。

  17歲的周泓余在上一屆名人戰四強賽被陳一鳴淘汰,今年她狀態火熱,在剛剛結束的女子圍甲聯賽中榮膺“勝率王”。

  本屆比賽由人民日報社和中國圍棋協會共同主辦,人民網、人民日報體育部、四川省閬中市人民政府、人民體育承辦。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12日 15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