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馬龍劉詩雯獲國際乒聯年度最佳 許昕蟬聯最佳得分獎

孫海光
2019年12月12日08:3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龍劉詩雯獲國際乒聯年度最佳,許昕蟬聯最佳得分獎

  國際乒聯球星頒獎11日晚在鄭州進行,馬龍、劉詩雯分獲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許昕聯手樊振東拿下了最佳得分獎,發表獲獎感言時,許昕直言明年也要把這一獎項提前預訂。

  馬龍帶領國乒“男模隊”帥氣亮相。圖/Osports

  去年頒獎典禮,許昕首獲最佳得分獎。賽后發表獲獎感言時,許昕稱如果公平一點的話,這個獎項每年都應該是他的。

  11月13日,國際乒聯公布各獎項提名時,許昕再度入圍最佳得分提名。不同的是,許昕這次是和樊振東一同入圍,他們在日本公開賽中貢獻了一個超級精彩的得分,兩人配合天衣無縫,許昕最后神奇的削球更是讓對手無解。

  最終,許昕/樊振東拿下年度最佳得分獎,“很開心蟬聯了這個獎項,一開始覺得可能給波爾,沒想到這個獎項第一次給了雙打。”發表獲獎感言時,再度獲獎的許昕很平靜,“希望以后能在打好乒乓球的情況下,打更多精彩的好球,我也想預約下明年這個時候再來拿這個獎。”除了最佳得分,許昕還獲得了今年的最佳著裝獎。

  劉詩雯獲得年度最佳女運動員。圖/Osports

  最佳女運動員入圍的4名隊員包括劉詩雯、陳夢、孫穎莎和伊藤美誠。最終,拿下今年世錦賽、世界杯等大賽的劉詩雯當選年度最佳女運動員。

  “能夠再一次獲得ITTF最佳女運動員這個榮譽,覺得非常高興,這也是對我今年一整年表現的肯定。我在2017、2018年經歷過非常迷茫的時間,很難想象今年能取得世錦賽、世界杯這樣的成績和突破。”發表獲獎感言時,劉詩雯感謝國乒隊,感謝了在她訓練、生活、比賽每一個幫助過她的人,“2019年馬上就要過去了,東京奧運會才是我們終極目標,我想把更重要的話留到明年東京奧運會以后再說。”

  年度最佳男運動員也沒有任何意外,今年世錦賽奪冠的馬龍榮膺了這一獎項。“我從未想過自己還能獲得這個獎項,過去一年,我知道自己經歷了什麼,我一直在跟傷病做斗爭。”馬龍用英語發表了獲獎感言,“我的一切都是乒乓球給的,我也一直會奮斗在乒乓球台前。總之一句話:不問終點,全力以赴。”

  完全獲獎名單

  年度最佳男運動員:馬龍(中國)

  年度最佳女運動員:劉詩雯(中國)

  年度最佳得分獎:許昕/樊振東(中國)

  年度最佳教練獎:布拉迪米爾·迪亞茲(波多黎各)

  年度突破新星:張安(美國)

  年度最佳殘疾人男運動員:托馬斯·施密德伯格(德國)

  年度最佳殘疾人女運動員:吉爾達·羅斯(意大利)

  最佳著裝獎:許昕(中國)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