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李玲蔚:廣州辦好羽毛球賽,沒問題!

楊敏
2019年12月12日08:5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玲蔚:廣州辦好羽毛球賽,沒問題!

李玲蔚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楊敏 攝)

一代羽毛球名將、國際奧委會委員李玲蔚11日在廣州參加了中國羽協主辦的中國羽毛球發展論壇,下午,她來到天河體育館觀看了匯豐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並在天河體育中心的永久性戶外羽毛球場地與世界羽聯主席切磋球技。李玲蔚認為,廣州總決賽辦得好一點都不奇怪,因為羽毛球一直是廣州的傳統強項,不僅在競技領域培養了很多優秀人才,在賽事組織運營、市場開發等方面也擁有豐富的經驗。“廣州辦好羽毛球賽,沒問題!”

李玲蔚在運動員時期多次稱霸世界女子羽壇,她先后在中國羽協、中國奧委會、世界羽聯、國際奧委會等多個中外體育組織身居要職。匯豐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連續四年落戶廣州,這是李玲蔚第一次在廣州觀看總決賽。在天河體育館見証過“廣州紅”之后,李玲蔚又來到天河體育中心永久性戶外羽毛球場地,與世界羽聯主席保羅·埃裡克·霍耶、第一副主席昆音·帕塔瑪·利茲沃特爾昆一起切磋球技。她透露,目前國際奧委會委員當中,有四名來自羽毛球,其中包括了她自己以及世界羽聯正副兩位主席。她透露,羽毛球在奧林匹克運動中很具代表性,推廣戶外羽毛球有利於這個項目的進一步普及。

李玲蔚對廣州總決賽組委會非常有信心,因為廣州此前已經舉辦了湯尤杯、世錦賽、蘇迪曼杯等多個羽毛球大賽。她認為,中國羽毛球加強在世界羽聯和國際奧委會的話語權,不僅是通過競技成績,還需要在這項運動的普及推廣、賽事組織、市場開發、運動員委員會等方面努力,她期待今后有更多中國人參與到羽毛球國際事務和羽毛球規則制定當中。“不光在球場上要有話語權,在球場外也非常重要,希望今后有更多這方面的人才涌現。”

中國羽協今年下半年聘請了韓國外教協助中國隊備戰東京奧運會,李玲蔚認為,從積極的角度來看,再好的項目,再好的國家隊,都需要從別的隊伍學習新的東西,“我們要用開放包容的心態看待世界和中國羽毛球的發展,國家隊請了韓國教練,非常好,兩國文化不同,教學理念和運動員成長環境不同,這也是一種文化交融和交流。”她認為,當年中國很多運動員走出去,推動了世界羽毛球的發展,現在也需要請進來,或者走出去再回來,以積極的態度看待這些變化。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