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諶龍拿下“雙龍會”迎來開門紅

楊敏
2019年12月12日08:5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諶龍拿下“雙龍會”迎來開門紅

  諶龍賽后與安賽龍擊掌致意。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2019匯豐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11日在天河體育館開賽。男單小組賽首輪角逐上演“雙龍會”,由中國隊的諶龍對陣丹麥隊的安賽龍,最終,“中國龍”以2比1擊敗“丹麥龍”,在“廣州紅”比賽場地上迎來開門紅。諶龍更是廣州總決賽吉祥物“小超哥”的原型,他稱贊“小超哥”十分可愛。

  隻有在世界羽聯“直通廣州”積分榜前八名的男單選手才獲得廣州總決賽參賽資格。在八名選手當中,諶龍是唯一的中國隊代表,他被列為四號種子,與中國台北隊的周天成、丹麥隊的安賽龍、印尼隊的金廷被分入B組。雖然避開了A組的頭號種子桃田賢斗,但是,B組的其他選手也具備一定的實力。根據賽程,諶龍在小組賽首輪遭遇安賽龍。

  經過77分鐘角逐,諶龍以2比1擊敗對手,在“廣州紅”的天河體育館迎來開門紅,諶龍坦言十分高興,這是他第一次在廣州參加總決賽,他去年並沒有獲得參賽資格。諶龍回憶,之前一次在廣州參賽,要追溯到2013年廣州世錦賽。他盛贊廣州觀眾是全國最懂球的觀眾之一,廣州人熱愛羽毛球,他走在街上都有人認出他並跟他打招呼。諶龍坦言,自己很久沒有參加總決賽,能夠參賽的八強選手水平相當,他需要打好每一分,才有機會出線四強。

  盡管輸掉了“雙龍會”,但是安賽龍並沒有氣餒。在比賽之后,他以流利的普通話接受採訪,他透露,自己目前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明年的東京奧運會。他將繼續備戰下一輪小組賽,力爭小組出線挺進四強。“我來過廣州很多次,這是一個很好的城市,氣候特別好,每次在這裡都過得很開心。”來自北歐的安賽龍盛贊廣州四季如春,他也很感謝廣州的球迷給他送上熱情的加油聲。

  值得一提的是,諶龍是廣州總決賽吉祥物“小超哥”的原型,設計者當時在構思時,參照的就是諶龍的發型。去年沒有參賽的諶龍,今年終於一睹“小超哥”的真面目。得知自己是“小超哥”的原型,他下意識地摸了摸自己的頭發:“這個吉祥物挺可愛的。”今天,諶龍將在小組賽次輪角逐迎戰印尼隊的金廷。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