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劉詩雯榮膺國際乒聯年度最佳女運動員

楊敏
2019年12月12日08:5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劉詩雯榮膺年度最佳女運動員

 2019年國際乒聯巡回賽總決賽12日在鄭州舉行。11日晚,國際乒聯舉行球星頒獎盛典,中國女乒絕對主力、廣州籍奧運冠軍、廣州雙魚品牌代言人劉詩雯榮膺國際乒聯年度最佳女運動員。劉詩雯的獲獎實至名歸,她在今年奪得了四個含金量相當高的世界大賽冠軍——布達佩斯世乒賽女單冠軍、混雙冠軍﹔女子乒乓球世界杯“五冠王”﹔東京乒乓球團體世界杯女團冠軍。

  11日晚的國際乒聯球星頒獎盛典頒發了年度最佳男運動員、年度最佳女運動員、年度最佳教練等重量級獎項。馬龍斬獲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項,樊振東/許昕斬獲年度最佳得分獎項,許昕獲最佳衣著獎。在年度最佳女運動員評選方面,入圍最后四強的是中國隊的劉詩雯、陳夢、孫穎莎以及日本隊的伊藤美誠。2015年,劉詩雯首次奪得這個獎項,昨晚她“梅開二度”。她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說:“我在2017年和2018年經歷了一個迷茫期,很難想象今年能在世乒賽單項賽和女子世界杯上實現突破,感謝國乒,感謝每一個在訓練、生活、比賽中幫助過我的人。”實際上,明年的東京奧運會才是劉詩雯的終極目標,“我想把更重要的話和感謝,留到明年東京奧運會以后再說。”

  隻有單打世界前16以及雙打世界前8的選手有資格參加國際乒聯巡回賽總決賽。在五個單項的角逐中,混雙項目最受矚目,因為前四名組合直接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劉詩雯將參加女單和混雙兩個項目,其中,與許昕搭檔的混雙是重中之重。許昕/劉詩雯這對世乒賽與亞錦賽雙料冠軍組合將在今天中午的總決賽混雙首輪對陣韓國隊的年輕組合趙大成/申裕斌。隻要獲勝挺進四強,他們就能鎖定一張東京奧運會混雙入場券。

  值得一提的是,廣州知名體育品牌雙魚繼續成為國際乒聯巡回賽總決賽指定器材供應商,總決賽指定使用雙魚展翅王及翔雲328A乒乓球台。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