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羽聯總決賽:諶龍贏下“雙龍會”取開門紅

2019年12月12日09: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廣州12月11日電(記者荊淮僑、鄧華)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11日在廣州拉開戰幕。男單B組一場焦點戰中,中國選手諶龍以21:17、10:21 和21:17擊敗丹麥好手安賽龍,取得小組賽開門紅。

在經歷了一段起伏后,諶龍近來狀態有所回升。作為國羽在總決賽上的獨苗,諶龍此役開場比較慢熱。但在調整后,他很快追分反超,並以11:5進入暫停。此后安賽龍找到手感追分,但過多的失誤還是被諶龍抓住機會以21:17拿下首局。

次局,安賽龍奮起反擊,並在中局掌控了比賽的走向,扳回一城。進入決勝局,兩人爭奪進入白熱化。諶龍出現多次失誤,但仍以11:10領先進入暫停。並在其后抑制住安賽龍的反扑,率先拿到賽點。最后時刻,盡管安賽龍連追2個賽點,但隨著諶龍半場截殺得手,最終復制了首局比分,以總比分2:1取勝。

中國選手陳雨菲在女單項目上以21:9、21:18戰勝隊友何冰嬌,男雙項目,李俊慧/劉雨辰18:21,21:14,18:21不敵印尼組合吉迪恩/蘇卡穆約。女雙組合陳清晨/賈一凡21:12,16:21,21:16戰勝隊友杜玥/李茵暉。混雙方面,中國組合王懿律/黃東萍以21:11、21:14輕取馬來西亞組合陳炳順/吳柳瑩,鄭思維/黃雅瓊組合以兩個15:21不敵渡邊勇大/東野有紗。

其他場次,中國台北名將周天成以11:21、21:15、25:23戰勝印尼選手金廷。日本選手桃田賢斗僅耗時29分鐘,便直落兩局以21:10、21:9戰勝中國台北選手王子維。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