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20成都雙遺馬拉鬆報名開啟 參賽選手有機會直通成馬

2019年12月12日18: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  2020沃爾沃汽車成都雙遺馬拉鬆已定檔於2020年3月22日舉行,目前該賽事報名已開啟。

據了解,2020成都雙遺馬拉鬆由中國田徑協會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成都市體育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賽事規模由30000人升級為40000人,其中馬拉鬆(42.195公裡)15000人、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22000人和歡樂跑(約6公裡)3000人。

成都雙遺馬拉鬆始於2015年,自創辦以來都江堰市政府就將其定位成重點培養的城市名片賽事,全力打造出能夠代表都江堰城市精神、人文風貌和文化特色的優質賽事。

數十萬跑者在過去五年裡,用腳步丈量都江堰、熊貓谷和青城山等在內的世界文化遺產、世界自然遺產、世界灌溉工程遺產。據連續參加五年的跑者肖女士介紹,帶上跑鞋去旅行已經成為了每一個參加雙遺馬拉鬆的跑者心中共識,在過去五年裡,雙遺馬拉鬆從一場賽事演變成三萬余名跑者大聯歡的節日。

在成都雙遺馬拉鬆42.195公裡的賽道上,不僅有壯美的自然風光,還能看到“吉祥物”大熊貓的身影。不管是獎牌、拱門、完賽毛巾、存衣包,賽事都在用大熊貓元素告訴世界,這場馬拉鬆很萌很特別。

據組委會透露,前200名完成2020成都雙遺馬拉鬆全程馬拉鬆項目的跑者將獲得2020年成都馬拉鬆直通名額,此外組委會還將從此次賽事全馬完賽跑者中隨機抽取800人,同樣免去成馬抽簽環節,獲得直通機會。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