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戶外>>戶外大講堂

襪子剛買不久就破 教你如何保養你的戶外襪子

2019年12月12日13:20 |
小字號

別以為襪子破了繼續穿應該沒關系,你知道嗎?襪子的品質會對你的登山徒步旅程,產生重大影響!快來看看有哪些保養祕訣。

備有數量充足的襪子

你想輕裝旅行嗎?將必需品打包放入背包中,並攜帶至少兩雙襪子。濕氣會讓腳容易長水泡。因此必須多帶一雙干燥的襪子,以便能夠舒適地行走,並在腳部感覺到潮濕或留太多汗時更換。

登山時要注意你的襪子

戶外活動結束,把鞋子脫掉之后,請花個幾分鐘來保養襪子。不要將襪子卷成球丟在角落!最好將襪子內部翻出來攤平,特別是你暫時不洗,還想要再穿幾遍的時候。在健行中。隻要襪子開始破損,就將它們丟掉。破掉的襪子較容易讓雙腳產生水泡及小傷口。重點的是:千萬不要熨燙襪子!高溫會播壞纖維並縮短襪子的使用壽命。

好好保養襪子

為了維持襪子的纖維品質,我們建議你將襪子內部翻出來,以低於 30 度的水溫洗滌,不要干洗。

不要將襪子放進烘衣機。

我們建議將襪子放在平坦表面上,置於通風處。我們常會將襪子捲成球,不過這樣做容易損害到襪子。比較理想的方式是將襪子放在一起對折。將襪子放在遠離濕氣及光線的干燥處。這樣襪子的壽命就會比較長。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